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4-13 22:22:17

紐約地鐵槍擊案|疑兇曾拍片恐嚇紐約市長 不滿地鐵多露宿者 施襲前自言自語

分享:
網上流傳詹姆斯的自拍講話片段。(互聯網)

網上流傳詹姆斯的自拍講話片段。(互聯網)

疑犯詹姆斯。(美聯社)

疑犯詹姆斯。(美聯社)

美國紐約地鐵一列列車,在周二早上繁忙時間發生的槍擊案,增至最少29傷,其中10人受槍傷。槍手施襲時穿著工作背心,令乘客以為是地鐵職員,在列車開行期間先放煙霧彈,然後狂開33槍。槍手施襲動機未明,警方暫未循恐襲方向調查案件,懸紅5萬美元(約39萬港元)通緝一名62歲黑人男子。據報疑男曾在網上恐嚇紐約市長亞當斯,不滿處理地鐵露宿者問題不力,警方已加派人手保護市長。有目擊者稱槍手施襲前自言自語,似曾服藥。

被通緝男子是詹姆斯(Frank James),在費城及威斯康辛州均有住址。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車匙及信用卡,查明屬於詹姆斯,指他在案發前一天從費城租來一輛客貨車,泊在布魯克林區。警方並檢獲一把格洛克(Glock)手槍、3個子彈匣、一把斧頭,以及煙花爆竹和汽油等。調查人員在YouTube找到詹姆斯多段片段,內容包括批評黑人女性導致黑人之間的暴力事件;又指俄軍入侵烏克蘭是白人擅長種族滅絕的證據;亦曾分享911陰謀論。

紐約地鐵槍擊案 疑犯曾說「要殺盡所有人」

警方關注詹姆斯曾恐嚇市長,在其中一片段稱「市長先生,我是你精神健康計劃的受害者」,「我充滿仇恨、憤怒及苦楚」。他斥責阿當斯處理露宿者問題不力,指地鐵內常有露宿者,令他常要避開。詹姆斯又曾說要「殺盡眼下所有東西」(kill everything in sight)。

其中一名目擊者、乘客傑洛希表示,槍手施襲前自言自語,似曾服藥,當時列車快將埋站,但中途停低約5分鐘,「他從行李袋拿出防毒面罩,點燃煙霧彈,說『噢,是我不好』(Oops, my bad)。他拔出一支斧頭,但掉到地上,然後拿出手槍,便開始發射」。警方相信槍手其後因手槍被卡住,無法繼續開火。

Ad Block
Ad Block
詹姆斯從費城租來一輛貨van,案發時停泊在紐約布魯克林區。(美聯社)

詹姆斯從費城租來一輛貨van,案發時停泊在紐約布魯克林區。(美聯社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