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20 12:09:00

絕跡大西洋200年灰鯨重現 海洋學家卻稱不是好事(有片)

分享:
絕跡大西洋200年灰鯨重現,海洋學家卻稱不是好事。(X)

絕跡大西洋200年灰鯨重現,海洋學家卻稱不是好事。(X)

美國新英格蘭水族館(New England Aquarium)日前發布重大發現,研究人員在大西洋海域上直擊已絕跡200年的灰鯨(Gray whale)現身,消息令不少學者興奮不已,但有一派海洋學家卻對此表示憂慮,認為不是一件好事。

新英格蘭水族館研究人員於5日當天在大西洋進行調查時,意外用航拍機上拍到一條灰鯨出沒,以及牠狩獵覓食的過程,超級清晰的照片在網上瘋傳,不少網民都十分驚訝。研究員Kate Laemmle指出,灰鯨早在大西洋水域絕跡超過200年,上一次灰鯨出現在大西洋已經是18世紀的事情,由於灰鯨主要在太平洋地區活動,能在大西洋看到可以說是非常罕見。

研究員Kate Laemmle指出,上一次灰鯨出現在大西洋已經是18世紀的事情。(YouTube) Regina Guazzo卻表示,憂慮氣候變遷正威脅著灰鯨生存。(YouTube)

研究員:氣候變遷正威脅著灰鯨

不過,加州太平洋海軍資訊戰中心(Naval Information Warfare Center Pacific)研究人員Regina Guazzo卻表示憂慮,因為這代表灰鯨可能受到海水水溫上升,被逼由太平洋遷徙到大西洋水域覓食,在北極夏季結束後,恐怕會受困在重新結冰航道,而且海冰融化也會影響灰鯨依賴的北極食物鏈,氣候變遷正威脅著灰鯨生存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