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29 13:54:00

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 未登記被自動解散

分享:
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,未登記被自動解散。(資料圖片)

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,未登記被自動解散。(資料圖片)

緬甸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等40個政黨,拒絕在限期前按軍政府規定登記被自動解散。全國民主聯盟表明,當大部分成員被捕入獄,不會登記參與選舉。

軍政府1月公布新的政黨登記法,就黨員人數、候選人設下最低限制,令無軍政府支持的政黨難以符合這些條件。緬甸國營電視台周二(28)公布軍政府屬下選舉委員會的決定,指63個政黨根據規定向當局登記,但由前國務資政昂山素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內的40個政黨,在限期屆滿仍未登記,即時自動解散。

全國民主聯盟:大部分成員被捕入獄下不會參與選舉。(資料圖片)

全國民主聯盟:大部分成員被捕入獄下不會參與選舉。(資料圖片)

全國民主聯盟:大部分成員被捕入獄下不會參與選舉

全國民主聯盟表示,已在本月21日的黨內會議確定不登記的決定。聯盟指,永遠不會在大部分成員被捕入獄時,登記參與任何選舉,並指,儘管軍政府指,全國民主聯盟已被解散,他們仍會獲得民眾支持。被軍政府點名為恐怖分子的民族團結政府發言人認為,軍方無權舉行假選舉,指尊重人民意願的政黨並沒有登記。

全國民主聯盟在202011月的選舉中大勝,軍方以選舉舞弊為由,於20212月奪權,拘捕昂山素姬,以及其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數以千計成員。軍方領袖敏昂萊上月在奪權兩周年時宣布,原定1月底屆滿的全國緊急狀態再延長多半年,並指緊急狀態雖然只能實施兩次,但現時仍處於政權受暴力威脅的非正常情況,有必要再延長緊急狀態;他又承諾將舉行大選,但無提出確實時間表,強調和平及穩定的大選需時籌備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