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04 17:49:19

緬甸釋放7000名囚犯 不包括昂山素姬

分享:
緬甸軍政府釋放逾7,000名政治犯。(路透社)

緬甸軍政府釋放逾7,000名政治犯。(路透社)

緬甸軍政府將釋放7,012名囚犯,但不包括犯下貪污罪的人,意味去年底被判刑的昂山素姬將繼續被拘留。

緬甸國營電視台MRTV今日(4日)報道,軍政府會在釋放逾7,000囚犯以紀錄緬甸的獨立日,而緬甸軍政府總理敏昂萊亦感謝其他國家的支持。敏昂萊在緬甸獨立75周年上演說表示:「我想感謝一些國際以及地區的國家、組織及個人,在種種的壓力、指責以及攻擊之下,仍維持正面地與我們合作。」他表示:「我們與鄰近國家如中國、印度、泰國、老撾與孟加拉緊密工作。我們會繼續合作維持邊境的穩定及發展。」

緬甸軍政府自2021年2月政變奪取政權後,國內曾出現多次的示威,在軍方鎮壓之下,遭受到西方國家的制裁。在示威遭到鎮壓後,部份反對派與分離主義的少數族裔合作,在一些地區以武裝與軍方對抗。

而早前,緬甸前國家諮政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昂山素姬,經過5次的法院審判後,累積共33年的刑期,當中包括指控其貪腐。而在MRTV的報道指,今次獲釋的囚犯,不包括干犯謀殺、強姦罪,或因與爆炸物、非法結社、非法藏有武器或毒品、以及自然災害管理和貪腐指控而被判入獄的犯人,因此昂山將不會獲特赦。而目前未知將有多少政治犯會因此獲釋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