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12 19:06:00

美國中期選舉|民主黨人奪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議席 只差1席可保控制權

分享:

美國中期選舉,民主黨亞利桑那州參議員凱利(Mark Kelly) 擊敗共和黨對手馬斯特斯,成功連任,令民主共和兩黨目前在參議院各佔49席,只差1席就可保住參議院控制權。

民主黨人奪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議席,只差1席可保控制權。(AP)

民主黨人奪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議席,只差1席可保控制權。(AP)

目前餘下內華達州及佐治亞州的議席未有結果,由於當參議院投票票數相同時,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可以投下關鍵一票,意味民主黨只需多取1席,就可以保住參議院控制權;共和黨則需要同時奪得餘下2席,才可控制參議院。

內華達州一席形勢仍未明朗。(資料圖片)

內華達州一席形勢仍未明朗。(資料圖片)

內華達州一席形勢仍未明朗

內華達州代表共和黨的前內華達州總檢察長Adam Laxalt持續領先,惟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參議員Catherine Cortez Masto僅差1個百分點、不到9,000票,且仍有12%選票未開完。

佐治亞州一席,因為兩黨候選人得票不過半,下月6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再決勝負。

眾議院形勢則較明朗,有線新聞網絡推算,共和黨目前取得211席,接近過半所需的218席只差7席;民主黨則有203席,很大機會失去眾議院控制權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