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6-07 12:13:00

美國大選|新澤西州前州長宣布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

分享:
新澤西州前州長宣布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。(資料圖片)

新澤西州前州長宣布競逐共和黨總統提名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新澤西州前州長克里斯蒂(Chris Christie)宣布,參與明年總統大選,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。克里斯蒂星期二(6)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參選文件後,到共和黨將舉行第二場初選的新罕布什爾州出席活動,批評前總統特朗普自私和推卸責任,承諾的政見只有極少能兌現。

特朗普在社交網站回應指,克里斯蒂是失敗的州長。最新民調顯示,克里斯蒂在共和黨內支持度只有1%,大幅落後支持度達49%的特朗普,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就有19%支持。

共和黨至今有逾9人已宣布參選。(資料圖片)

共和黨至今有逾9人已宣布參選。(資料圖片)

共和黨至今有逾9人已宣布參選

60歲的克里斯蒂在20092017年出席新澤西州州長,2016年曾競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,但在初選早段已宣布退選,之後加入特朗普競選團隊,2020年大選後疏遠特朗普,曾公開批評特朗普就大選結果作虛假陳述。

目前共和黨已有至少9人宣布參與明年總統大選,包括特朗普、前駐聯合國大使黑利(Nikki Haley)及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(Ron DeSantis)、非裔參議員斯科特(Tim Scott)等,前總統彭斯(Mike Pence)亦已於周一提交參選文件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