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18 18:44:42

美國大選2024|拜登真係無問題?再次失言 撈亂烏克蘭和北約(有片)

分享:
美國大選|拜登真係無問題?再次失言 撈亂烏克蘭和北約

美國大選|拜登真係無問題?再次失言 撈亂烏克蘭和北約

美國總統選舉兩黨初選正陸續舉行,角逐連任的81歲現任總統拜登一直被攻擊「太老」及腦筋不靈活,而他近日亦保持其不斷失言的「習慣」。繼日前說錯法國總統馬克龍的名字後,昨天又將烏克蘭(Ukraine)及北約(NATO)搞亂。

拜登失言|呼籲國會「通過資助北約的法案」

正在達拉華州度假的拜登,向記者提及期望國會盡快通過一項涉及對外軍援的法案時,口誤把烏克蘭說成「北約」。拜登表示︰「那些我們要遠離烏克蘭、任由北約分裂的想法,完全違背了美國的理念」,「國會是時候返回正軌,通過資助北約的法案(pass the legislation funding NATO),這至關重要」。

拜登向記者發表講話︰

拜登口中的法案涉額950億美元,當中最大部分涉及軍援烏克蘭,佔了610億美元,烏克蘭並非北約成員,而其餘撥款則涉及向以色列及加沙,以及在印太地區的盟友提供援助,故拜登想說的明顯是「通過資助烏克蘭的法案」,而非北約。

拜登失言|誤稱曾與已離世多年前法國總統見面

今次是拜登近日第二次口誤,他月初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場活動上致詞時表示,他入主白宮後曾於2021年在G7峰會上,與法國總統密特朗(Francois Mitterrand)見面,然而密特朗早於1996年已離世,其實拜登想說的是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(Emmanuel Macron)。

Ad Block
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 回南天點算?抽濕機、白醋、梳打粉、防潮濕方法13招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