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12 10:23:00

美國男子持槍企圖闖FBI大樓 與警駁火遭擊斃

分享:
美國男子持槍企圖闖FBI大樓,與警駁火遭擊斃。(AP)

美國男子持槍企圖闖FBI大樓,與警駁火遭擊斃。(AP)

美國一名男子持槍企圖闖入聯邦調查局(FBI)位於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巿(Cincinnati)的辦事處,逃走時與執法人員駁火,最終被警方擊斃。大批警員封鎖大樓附近調查。

警方表示,警方曾企圖與疑犯交涉,但對方不肯投降。(AP) 警方表示,警方曾企圖與疑犯交涉,但對方不肯投降。(AP)

事發在當地星期四(11日)早上9時許。報道指,穿上灰色上衣及避彈衣的疑犯,手持AR-15步槍,企圖闖入聯邦調查局大樓訪客安檢區,但不成功,駕車逃走時遇到聯邦調查局人員,在車內向追捕的警員開槍。他其後停車與警員對峙及駁火,到下午約3時被警方擊斃。 警方表示,警方曾企圖與疑犯交涉,但對方不肯投降,並朝員警舉起武器,警方遂對男子開槍,男子當場傷重不治。 有報道引述執法人員指,疑犯為42歲男子Ricky Shiffer,他在去年1月前總統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時可能在現場。有傳媒發布可能是Ricky Shiffer於當日在現場相片。

有傳媒發布可能是Ricky Shiffer於當日在現場相片。(Twitter)

有傳媒發布可能是Ricky Shiffer於當日在現場相片。(Twitter)

曾有人網上留言恐嚇FBI

特朗普位於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(Mar-A-Lago)星期一被搜查後,在網上留言恐嚇聯邦調查局及司法部人員,但無直接跡象表明兩起事件互有關連。

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(Christopher Wray)發表聲明,譴責事件侵蝕和不尊重法治,損害聯邦調查人員的尊嚴。局方同時提醒人員避開示威者,以及不要在聯邦調查局範圍外顯示工作證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