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5-26 14:15:35

美國男被判謀殺未遂罪成坐冤獄33年 「每天關在牢房哭着求救」

分享:

加州男子索爾達納在牢裡待了33年後,終於無罪釋放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彭巧蓁/綜合報道

美國加州一名55歲男子丹尼爾索爾達納(Daniel Saldana)因涉及一宗1990年的槍擊案遭到定罪,入獄服刑33年後,洛杉磯郡地方檢察官25日宣布他無罪,並將他釋放。

索爾達納在槍擊事件發生時才22歲,是一名全職建築工人。他遭指控在洛杉磯東部的鮑德溫公園 (Baldwin Park) 開槍射擊一輛載有6名青少年的汽車,被判六項謀殺未遂罪和一項向被佔用的車輛開槍的罪名,共45年的刑期,隨後被關在州監獄中服刑。

在無罪獲釋後,索爾達納與地方檢察官加斯科恩(George Gascón)一起出席了記者會,他表示這是一場漫長的戰鬥,「每天醒來都知道你是無辜的,而卻被關在牢房裏,哭着求救。」

2017年早有無罪證據但被壓下

加斯科恩則表示,2017年的一場假釋聽證會上,另一名被定罪的襲擊者告訴當局,索爾達納「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槍擊事件,而且事件發生時也不在場」,然而當時在場的一名前副地方檢察官並沒有依照要求,與索爾達納及其律師分享這項訊息,直到今年2月份時他們獲悉這件事才又重啟調查,還索爾達納一個清白。但也因為這樣,害得索爾達納在牢裡多待了六年。

加斯科恩沒有透露案件的其他細節,但他向索爾達納及其家人道歉:「我知道這無法彌補你在監獄中忍受的幾十年,但我希望我們的道歉能在你開始新生活時給你帶來些許安慰。」

Ad Block

他更補充說,這宗悲劇的不幸之處不僅是因為將無辜的人們關進監獄,更可能導致真正的兇手仍然逍遙法外犯下其他罪行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