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23 12:09:00

美國私營登月器「奧德修斯」成功登月創歷史(有片)

分享:
美國私營登月器「奧德修斯」成功登月創歷史。(X)

美國私營登月器「奧德修斯」成功登月創歷史。(X)

美國一間私營航天公司的月球著陸器進入月球軌道,準備香港時間明早登陸月球。若成功登月,將是美國相隔逾半世紀重返月球,亦將是首次有私營企業航天器登陸月球。

由美國太空總署(NASA)資助的私人太空探索公司 Intuitive Machines 研發的「奧德修斯」(Odysseus)月球著陸器,上周四(15)SpaceX的「獵鷹9號」(Falcon 9)運載火箭搭載下成功升空。於本港時間今早723分成功登陸月球,在月球南極附近著陸。

奧德修斯將為太空人再次登月鋪路

不過,奧德修斯降落月球表面後訊號微弱,一度未能與IM-1聯絡上約20分鐘之後, Intuitive Machines 行政總裁阿爾特穆斯(Steve Altemus) 宣布收到來自IM-1的訊號,並向團隊表示:「歡迎來到月球」,指奧德修斯號已經找到了它新的家園。奧德修斯將為NASA進行實驗,也為太空人再次登月鋪路。NASA高級人員Joel Kearns表示,奧德修斯的任務是探索月球南極的環境,以參考將來是否派遣太空人登月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