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03 12:32:46

美國空襲敘利亞及伊拉克目標 報復美軍遇襲事件

分享:
美國空襲敘利亞及伊拉克目標 報復美軍遇襲事件(美聯社圖片)

美國空襲敘利亞及伊拉克目標 報復美軍遇襲事件(美聯社圖片)

美軍周五空襲伊拉克和敘利亞85個目標,以報復美軍的約旦基地周日遇襲,造成3名美軍士兵死亡、40多人受傷的事件。美國總統拜登發聲明指,美國不尋求在中東或其他地方參與衝突,但若美國人受傷害,美方就會回應。他強調此只是開始,將會選擇時機和地點繼續回應。

美軍指,空襲擊中的85個目標分布在7個地點,其中4個在敘利亞,3個在伊拉克。針對的設施包括伊朗革命衛隊「聖城軍」和附屬民兵組織控制的指揮控制總部、情報中心、彈藥庫等。美軍在空襲中使用逾125枚彈藥,由多架飛機空投,包括B-1轟炸機。 

美方指不會容忍美軍受襲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指,不會容忍美軍受襲,會採取必要措施保護美國和部隊。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指,相信空襲成功,預告美方未來幾日可能有更多行動。

敘利亞人權組織指,至少18名親伊朗民兵組織的成員在空襲中死亡。敘利亞官媒形容美國的行動是侵略,造成多人傷亡。 伊拉克軍方批評美軍侵犯伊拉克主權,將引發不穩定,帶來可怕後果。伊拉克民兵組織在空襲後反擊,分別向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發動襲擊。

Ad Block
本地活動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本地娛樂名人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外遊目的地天氣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本地頭條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地產話題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節目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話題人物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遊戲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電影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演唱會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環球娛樂名人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環球頭條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 熱搜體育項目(Google年度搜尋榜2023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