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15 11:19:00

美無人機黑海遭俄戰機攔截墜毀 俄方否認曾碰撞

分享:
美無人機黑海遭俄戰機攔截墜毀,俄方否認曾碰撞。(資料圖片)

美無人機黑海遭俄戰機攔截墜毀,俄方否認曾碰撞。(資料圖片)

美國國防部表示,美軍一架無人機在黑海國際空域被俄羅斯戰機攔截,無人機的螺旋槳受損墜毀,國務院已傳召俄羅斯駐美大使提出抗議。俄羅斯國防部否認俄方戰機曾與無人機碰撞,指美軍無人機因為急速轉彎時失控而墜落海中,早前已在克里米亞半島(Crimea)附近發現該無人機,涉事2架俄羅斯戰機已安全返回基地。

美軍歐洲司令部發聲明,指美軍一架MQ-9死神無人偵察機周二早上在黑海國際空域執行例行任務期間,遭俄羅斯2架蘇-27戰機攔截。無人機被戰機碰撞,螺旋槳損毀,墜落黑海國際水域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賴德(Patrick Ryder)指,俄羅斯戰機與無人機碰撞前曾傾倒燃油,並多次在無人機前面飛過,批評戰機行為鹵莽,對無人機進行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。北約軍方官員表示,已向成員國通報事件。

俄駐美大使:事前已通報有關空域正進行軍事行動。(資料圖片)

俄駐美大使:事前已通報有關空域正進行軍事行動。(資料圖片)

俄駐美大使:事前已通報有關空域正進行軍事行動

俄羅斯國防部表示,事發時發現美國無人機正在向俄羅斯邊界方向飛行,侵犯了俄方因應特別軍事行動所設立的臨時空域使用限制,又指美方偵察機是因為急速轉彎時失控墮海,強調俄軍戰機並無發射武器,亦無與無人機碰撞。

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被傳喚到美國國務院後表示,俄羅斯不希望與美國對抗,美方已轉達對事件的關切,雙方亦交換意見,重申俄軍戰機未有與美國無人機碰撞,俄方事前已通報有關空域正進行特殊軍事行動,警告其他飛機不要進入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