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08 11:31:34

聯合航空波音機起落架「甩轆」 砸毀地面多架汽車(有片)

分享:
有民眾拍下「甩轆」一刻的片段。(影片截圖)

有民眾拍下「甩轆」一刻的片段。(影片截圖)

美國聯合航空(United Airlines)一架波音777客機,周四(7日)原定從三藩市飛往日本大阪,在飛行過程中「甩轆」,輪胎擊中地面上停車場的多部汽車。三藩市國際機場一條跑道需要短暫關閉作清理,客機需改飛洛杉磯進行緊急降落,事件中無人受傷。有影片拍到,涉事客機剛飛離跑道不久,就有一個輪胎從起落架掉落。

有民眾拍下「甩轆」一刻的片段。(影片截圖) 有民眾拍下「甩轆」一刻的片段。(影片截圖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影片截圖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美聯社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影片截圖) 飛機脫落的輪胎落在機場員工使用的地面停車場,多架汽車受損。(影片截圖)

事件中無人受傷

三藩市機場方面表示,涉事飛機機型號為波音777-200,該班航班在當地時間上午11時35分起飛後,發現有輪胎從機上脫落,機師決定將客機轉到洛杉磯緊急降落。輪胎擊中機場員工使用的停車場上,導致多輛汽車受損。當時航班上共有249人,包括235名乘客、14名機組人員,事件沒有任何人受傷,公司已安排另一架客機在周四晚把乘客送往大阪。

聯合航空公司表示,這架波音777客機在起飛時甩掉的輪胎是在2002年製造的,並指在設計上即使在輪胎缺失,或損壞的情況下仍能安全著陸。據資料顯示,波音777客機有兩個主要起落架,各有六個輪胎。機場事後曾封閉一條跑道,清理碎片。

聯邦航空管理局正就事件展開調查,希望能從調查中找出事故的原因,以及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。美國傳媒引述航空專家指出,飛機輪胎脫落通常是維修問題,而更換輪胎的是聯合航空團隊,因此對飛機製造商波音不會帶來影響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