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1-09 10:47:07

聯合航空近10架737 MAX9螺絲鬆動 疑門塞安裝有問題

分享:
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高空飛脫的嵌入式艙門,已在波特蘭一間住宅的後院尋回。(路透社)

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高空飛脫的嵌入式艙門,已在波特蘭一間住宅的後院尋回。(路透社)

美國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於半空發生「甩門」事故後,美國聯合航空周一(8日)表示,發現多架737 MAX 9飛機上的艙門有螺絲鬆動。聯合航空有79架MAX 9飛機,是該機型最大的營運商。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道,目前發現接近10架飛機出現螺絲鬆動問題。事件令這款客機的安全問題再響警號。

安全問題再響警號

聯航在聲明中表示,在阿拉斯加航空的事故發生後,該公司按聯邦政府指示停飛同款客機並進行檢查,指初步發現部份「門塞」(Door Plug)安裝有問題,技術團隊正在處理,以確保飛機可安全恢復服務。

「門塞」出事位置本身屬內嵌式門,可根據航空公司要求,於出廠時劃作緊急出口,又或由波音以約重27公斤的「門塞」封死,當成普通艙壁以配合座位佈局。聯邦航空管理局要求航空公司,必須完成檢查飛機兩邊艙門不同組件,才可以恢復飛行。

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高空飛脫的嵌入式艙門,已在波特蘭一間住宅的後院尋回。(路透社)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高空飛脫的嵌入式艙門,已在波特蘭一間住宅的後院尋回。(路透社) 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在高空飛脫的嵌入式艙門,已在波特蘭一間住宅的後院尋回。(路透社)

阿拉斯加航空客機門板  墜民宅後院

阿拉斯加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上周五一片27公斤重的內嵌門板在空中脫落,事後發現墜落在波特蘭郊區一處民宅後院,幸未造成任何傷亡,當局已派人回收作調查。該處脫落部分是一塊帶有窗戶的門板,原本配置是用作緊急出口逃生門。

Ad Block
旅行控留意|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(am730製圖) 旅行控留意|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(am730製圖) 旅行控留意|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(am730製圖) 旅行控留意|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(am730製圖) 旅行控留意|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(am730製圖) 旅行控留意|飛機失事意外安全自保5招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