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7-14 19:34:04

英國熱浪|熱到水塘都乾!塘底17世紀古跡重見天日

分享:
這裡本來是水塘,因水位驟降而露出舊村落遺跡。(互聯網)

這裡本來是水塘,因水位驟降而露出舊村落遺跡。(互聯網)

英國等歐洲多國近日持續受熱浪侵襲,其中英國名符其實「熱到乾塘」,一個水塘水位降至極低,不過令人憂慮之餘也帶來一點驚喜,皆因原來水塘底藏有一個十七世紀村落的遺址,「受惠」於乾塘而重見天日。

英國炎熱 水塘「熱到乾塘」

該水塘Thruscross Reservoir位於北約克郡城鎮哈羅蓋特 (Harrogate)附近,區內昨天氣溫達攝氏30.1度,在當地算是相當高。水塘水位驟降,令外界得以一窺名為West End的十七世紀細小社區遺址面貌,紡織廠、主要道路及石橋等古跡重現眼前。據報該社區自1966年建造水塘時被淹沒。

當地多個水塘的水位因炎熱天氣下,民眾用水量大增,而跌至低於平均值。約克郡水務公司稱區內水塘的水位較往年平均低了五分一,「北約克郡自2021年秋季錄得低於平均值的降雨量,今年春夏季也尤其乾燥。」

Ad Block
水塘原貌。(互聯網) 一個十七世紀村落的道路,因水塘乾涸而重見天日。(互聯網) 該十七世紀村落以往的風光。(互聯網) 這裡本來是水塘,因水位驟降而露出舊村落遺跡。(互聯網) 除了水塘外,流經英格蘭及威爾斯的威河(River Wye),部分河段水位頗低。(互聯網) 英國民眾搶購樽裝水。(互聯網) 威爾斯一名男童無懼暑天,在沙灘曬太陽。(美聯社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