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7-12 17:48:29

熱浪侵襲|英國網民:太熱睡不著 開窗睡成房都係飛蟲

分享:
熱浪 英國熱浪 英國熱浪 英國熱浪

歐洲受熱浪侵襲,連日酷熱天氣,英國人也受不了,周一晚很多人都經歷無眠夜在網上吐苦水,其中一人說:「關上窗熱到睡不著,打開窗睡覺,醒來時成間房都是飛來飛去的昆蟲。我們能戰勝嗎?」有人說,已醒來4小時。有網友形容得太貼切,「那些太熱的晚上,你不斷醒來,口又乾;枕頭反轉再反轉貼在涼的一面……」另有人稱,英國住屋只防水防凍,無防熱啊!

英國熱浪

動物園的狐猴也要食「冰果」消暑。(美聯社)

周日或達38度及破高溫紀錄

不過,英國最熱的一天還未到,氣象局發出高溫警告,指下周日(17日)英格蘭大部分地區氣溫可達攝氏38度,以及30%機會成為英國最炎熱一天;英國的最熱紀錄是2019年的38.7度。英國官員昨開會,研究有可能發出第四級國家緊急狀態,警告民眾因天氣極度炎熱或引起嚴重不適,甚至死亡。如果落實,學校上課、運輸交通和核電廠運作都會受影響。鐵路公司表示,因應高溫天氣,列車可能需限速行駛。至於駕車出外人士,當局建議駕駛者攜帶足夠的水。消防部門則呼籲民眾不要燒烤改為野餐,以免在炎熱天氣下引發火警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