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2-20 21:22:34

英國物業|氣候變化天災頻生 英國10個物業最危危乎地區

分享:
倫敦。(美聯社)

倫敦。(美聯社)

英國置業租樓買樓,買邊區好?相信不少欲移民英國港人都想知道,除了考慮英國各地樓價、治安及居住環境外,或許也可以一併考慮有關物業是會否受氣候變化及天災頻生影響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羅列出英國十大建築物最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地區,其中林肯郡(Lincolnshire)為列第一,而大倫敦地區(Greater London)及威爾斯(Wales)則排第2及3。

林肯郡。(資料圖片)

林肯郡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物業|水災 山火 海平面上升威脅建築物

氣候數據供應商XDI Systems分析了全球逾2,600個城市的氣候變化資料,整理出「Gross Domestic Climate Risk」報告。報告分析了三方面的資料,包括直至2050年時氣候變化對「建成環境」(built environment)所造成的累積破壞、多年來的平均破壞程度,以及由1990至2050年破壞增幅,再定出排名。

排名愈高,代表建築物受到氣候變化造成的天災影響愈大,包括水災、熱浪天氣、山林大火及海平面上升等,並導致價值下跌。《每日郵報》指,其中大倫敦地區建築物面對氣候變化的風險,較1990年大增一倍,主因是海水氾濫令海岸被淹沒的威脅較前增加。報道稱,過去也曾有科學模型推算,認為泰晤士河防洪閘(The Thames Barrier)對大倫敦地區的保護能力,恐愈來愈捉襟見肘。

威爾斯。(資料圖片)

威爾斯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物業|建築物最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十個英國地區

1 林肯郡(Lincolnshire)
2 大倫敦地區(Greater London)
3 威爾斯(Wales)
4 約克郡東區(East Riding of Yorkshire)
5 薩默塞特郡(Somerset)
6 劍橋郡(Cambridgeshire)
7 諾福克郡(Norfolk)
8 肯特郡(Kent)
9 埃塞克斯郡(Essex)
10 蘭開夏郡(Lancashire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