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11-16 17:50:39

英國王室|好友爆亨利見不到女王最後一面原因 接無來電顯示電話 方知嫲嫲彌留

分享:
好友揭亨利當日珊珊來遲,未能見女王最後一面的原因。圖為亨利及梅根出席女王國葬。(資料圖片)

好友揭亨利當日珊珊來遲,未能見女王最後一面的原因。圖為亨利及梅根出席女王國葬。(資料圖片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去年離世,彌留時家人急赴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見最後一面。亨利王子友人近日出書爆料,稱亨利事前對女王健康情況惡化毫不知情,嫲嫲彌留時他收到一個無來電顯示電話,原來是父親查理斯打來,才知她即將離去。兄長威廉當時安排飛機接載其他家人飛往蘇格蘭,亨利發短訊想說同往,卻得不到威廉回應,只好自行購買英航機位出發,最終趕不及見女王最後一面。

亨利夫婦好友、王室記者斯科比(Omid Scobie)在新書《Endgame》中爆料,聲稱當日白金漢宮上下為準備女王離世事宜奔波時,亨利雖然身在英國,卻猶如局外人般不知情,直至上述的一通無來電顯示電話。

亨利趕赴蘇格蘭及女王國葬︰

亨利當日乘英航最快起飛的一班客機前往蘇格蘭,但已來不及見女王最後一面。(資料圖片) 好友揭亨利當日珊珊來遲,未能見女王最後一面的原因。(資料圖片) 已故英女王及菲臘親王。(資料圖片) 好友揭亨利當日珊珊來遲,未能見女王最後一面的原因。圖為亨利及梅根出席女王國葬。(資料圖片) 梅根當日在女王國葬上,被指流下「漂亮的淚」。(資料圖片) 梅根當日在女王國葬上,被指流下「漂亮的淚」。(資料圖片) 好友揭亨利當日珊珊來遲,未能見女王最後一面的原因。圖為亨利及梅根出席女王國葬。(資料圖片) 梅根當日在女王國葬上,被指流下「漂亮的淚」。(資料圖片) 梅根當日在女王國葬上,被指流下「漂亮的淚」。(資料圖片) 好友稱亨利跟威廉的關係恐無法修復。(資料圖片) 好友揭亨利當日珊珊來遲,未能見女王最後一面的原因。(資料圖片) 亨利當日乘英航最快起飛的一班客機前往蘇格蘭,但已來不及見女王最後一面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王室|查理斯打來 叫亨利別帶梅根

斯科比聲稱,亨利平時不會接聽無來電顯示電話,但當日在旁的梅根聽到電話響,心血來潮跟亨利說「你應該接聽」。亨利在最後一刻接聽,才知是父親查理斯打來,叫他立即趕往巴爾莫勒爾堡。當時女王女兒安妮公主已陪伴在側,查理斯及夫人卡米拉則正由蘇格蘭的鄧弗里斯大宅(Dumfries House)趕往。

查理斯又叫他不要帶梅根同來,指嫂子凱特也依照「協議」不會出席這王室最黑暗時刻。然而斯科比說,凱特不出席的原因是當日子女第一日開學,她要接放學而自己選擇不去,他引述一名前王室侍從稱,「他們(王室)只是不想梅根在場」。

Ad Block

英國王室|威廉安排飛機接家人 亨利詢問未獲回覆

據報亨利當時知道威廉負責交通安排,曾兩度發短訊問他可否跟大隊一起前往蘇格蘭,卻得不到回覆,亦聯絡不到任何相關人士。斯科比指,當日威廉安排了飛機接載兩位叔叔安德魯及愛得華王子,以及愛德華妻子蘇菲等飛往蘇格蘭。

最終亨利只好「靠自己」,訂了最早一班英航客機機位,但女王於當日下午3時10分離世,亨利的航班在5時35分才起飛,亨利落機時才知嫲嫲已撒手人寰。至下午6時30分,BBC公布女王死訊。斯科比抱不平稱,亨利無非想對女王表達最後尊敬,卻不獲回覆,其後也沒獲邀與其他家人一起悼念。他又說兩兄弟的關係已無法修補及逆轉,因威廉視亨利為「背叛者」,而在亨利推出自傳《Spare》後,關係更絕無改善。

Ad Block

回顧已故英女王一生︰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