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06 14:29:00

英國王室|查理斯三世加冕所用聖油 來自耶路撒冷聖地兼受祝聖(有片)

分享:
加冕查理斯三世所用聖油,來自耶路撒冷聖地兼受祝聖。(資料圖片)

加冕查理斯三世所用聖油,來自耶路撒冷聖地兼受祝聖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(King Charles III)的加冕典禮將於56日於西敏寺舉行,儀式中,查理斯三世將接受英格蘭教會(Church of England)主教長坎特伯里大主教(Archbishop of Canterbury)抹膏、祝福、祝聖。抹膏所用的聖油(Holy oil)上周五(3)在耶路撒冷的一個基督教聖地舉行祝聖見證儀式。

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(CNN)報道,「聖油」是以耶路撒冷以東山脊「橄欖山」上的兩個小樹林收穫的橄欖壓榨製成,根據一份聲明,馬利亞教堂(Monastery of Mary Magdalene)和升天修道院(Monastery of the Ascension)附近的橄欖山,位在伯利恆郊外,基督徒相信那兒是耶穌誕生地,對信眾具有重要的宗教意義。

聖油見證儀式於在聖墓教堂舉行。(Twitter) 王后卡米拉將同時獲抹膏及加冕。(資料圖片) 新製聖油由橄欖製成,橄欖經過壓榨,然後加入多種植物。不包含任何動物成分。(Twitter)

聖油見證儀式於在聖墓教堂舉行

聖油見證儀式上周五在聖墓教堂(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)舉行,基督教徒咸信,教堂底部的位址即是《新約聖經》中描述的耶穌基督被釘十字架的地方。新製聖油由橄欖製成,橄欖經過壓榨,然後加入芝麻、玫瑰、茉莉、肉桂、橙花、安息香、琥珀和橙花。不包含任何動物成分。

加冕儀式主要是宗教儀式,自1066年以來一向由英格蘭教會主教長坎特伯里大主教主持。坎特伯里大主教在聲明中表示,加冕典禮、聖經和聖地之間有著深刻的歷史聯結。從古代的國王到現在,君主們都用這個聖地的油來抹膏,祈禱他們能得到聖靈的引導和強大力量。

Ad Block

查理斯三世加冕儀式的任務代號是「金球行動」(Operation Golden Orb)。王后卡米拉將同時獲抹膏及加冕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