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8-25 18:47:51

英國生活|飛車屢剷入寧靜小區 大叔自資打造全英最奇減速路壆 點解結果仲衰?

分享:
Adrian自資建造身後的減速路壆,但慨嘆「嘥錢」。(互聯網) 抄捷徑的超速車輛據報屢把路面碎石濺入民居,甚至打破居民車輛車窗。(互聯網) 該私家路成為「全英國有減速路壆的最短道路」。(互聯網) 該私家路成為「全英國有減速路壆的最短道路」。(互聯網)

移民英國,英國居住及生活環境,跟英國治安一樣是一大關注點。英國近日出現一則居住環境熱話,發生在也有不少移民英國港人落腳的肯特郡(Kent)一個小社區,本來寧靜的私家小路屢被抄捷徑的飛車入侵,濺起路面碎石擊破居民車窗,更危害在室外玩耍的兒童。一名大叔居民自資建造全英國最奇怪的減速路壆阻礙飛車,豈料弄巧反拙,大感後悔,幸最終用一個師奶都識嘅簡單招數搞掂!

英國生活|大車高速抄捷徑 開入民居小路

現場是英國肯特郡城鎮惠斯塔布(Whitstable)一條私家路,於2018年遷入該處的大叔Adrian Kent表示,經常有外來車輛抄捷徑開入該路,無視5mph的車速限制,動軏開至逾40mph以上,不少更是大拖車等龐然巨物,多次把碎石濺入民居及打破居民座駕的車窗,險象環生,而他亦擔心常在屋外玩耍的孫兒會受傷。他跟居民商量後,翌年自資8,000英鎊(約7.4萬港元),在該路上建造了減速路壆,成為「全英國有減速路壆的最短道路」。

英國住屋|居民用簡單招數 阻外來車輛開入

Adrian的舉措獲居民讚賞,然而他旋即發現「蠢咗」。原來之後繼續有大車駛入該小路,一次有一輛混凝土車照樣駛入,懷疑沒有減速,駛上路壆時,車上混凝土隨即翻瀉至滿地都是,Adrian最終花了兩小時才完成清理。

Adrian承認花錢建造該路壆,既嘥錢又浪費時間。他後來想到用一個簡單方法解決外來快車問題——在路上擺放兩大盤植物堵路——終於令外來車輛無法再高速抄捷徑!Adrian指此舉非常成功,該路已回復平靜及安全。事件成為熱話後,有英國網民表示,其所住地區同樣受抄捷徑的超速車輛問題困擾,但因不屬私家路,居民無計可施,批評當局沒協助解決問題。

Ad Block
最終點解決外來出輛超速抄捷徑的問題?擺兩大盤植物塞住條路!(互聯網)

最終點解決外來出輛超速抄捷徑的問題?擺兩大盤植物塞住條路!(互聯網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