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16 16:15:00

英女王逝世|據報中方代表被拒進入國會大樓瞻仰英女王靈柩

分享: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下星期一移送西敏寺舉行國葬,英國外交部消息透露,中方將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。另外有報道指,中國政府的代表被拒進入西敏廳所在的國會大樓,因而未能瞻仰靈柩。

據報中方代表被拒進入國會大樓瞻仰英女王靈柩。(資料圖片)

據報中方代表被拒進入國會大樓瞻仰英女王靈柩。(資料圖片)

7名英國議員去年因對華立場被中國制裁,英方其後禁止中國駐英大使進入英國國會。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,相關禁令仍然存在,消息人士指,下議院議長賀立紳向同僚透露,已拒絕中方官員提出進入西敏廳的要求。賀立紳的辦公室表示,不會評論保安相關事宜。

據報王岐山將代表中方出席英女王國葬。(資料圖片)

據報王岐山將代表中方出席英女王國葬。(資料圖片)

傳王岐山代表中國出席英女王國葬

英國外交部早前發出約1,000封手寫信,邀請各地派代表出席下周一(19)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國葬,周四是獲邀者回覆的限期基於保安理由,英國政府不會公布出席者名單。英國外交部消息透露,中方將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。在北京,外交部日前指,中方正積極考慮派高級別代表團出席英女王國葬,會適時公布。

英國一批因為新疆問題被中方制裁的國會議員,亦批評政府不應該邀請中方,並要求禁止中方代表進入女王靈柩正安放予公眾瞻仰的西敏宮。但報道指,預料中方代表仍可出席國葬,不受今次事件影響。

 

預計逾100位國家元首出席英女王國葬。(網上圖片)

預計逾100位國家元首出席英女王國葬。(網上圖片)

預計逾100位國家元首出席英女王國葬

目前獲受邀請、且確認會參加英女王國葬的賓客有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、法國總理馬克(Emmanuel Macron)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(Justin Trudeau)、紐西蘭總理阿德恩(Jacinda Ardern)、澳洲總理阿爾巴內塞(Anthony Albanese)、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(Sergio Mattarella)、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(Jair Bolsonaro)、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(Recep Tayyip Erdogan)韓國總理尹錫悅以及日皇德仁夫婦等。預計將有超過100位國家元首出席,連同眷屬、其他官員等,外國賓客總數可達約500人。

英國《泰晤士報》(The Times)前引述消息報道,剛上任的首相卓慧思(Liz Truss)計劃在英女王的國葬前後,與拜登等少數特別重要的盟友低調舉行雙邊會晤,介時將不會有合照及記者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