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09 09:08:25

英女王逝世|與王夫細水長流結婚73載 參觀海軍學院戀情萌芽

分享:
英女王

有評論認為,對很多英國民眾而言,英女王逝世就像失去親人。(路透社)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(Queen Elizabeth II)本港時間今日凌晨逝世,享年96歲。英女王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(Prince Philip)結婚73年,背後的愛情故事原來經歷一番波折,最終才有情人終成眷屬。

這對結婚73載的夫婦本身是疏堂表兄妹,但兩人不論是地位,抑或是家庭條件都懸殊,其中伊利沙伯是英王喬治六世(George VI)的女兒,自小不愁生活;而菲臘雖然是希臘及丹麥王子,但因希臘在1922年的希土戰爭中戰敗,他的伯父、國王伯父康斯坦丁一世退位,自己父親則被控叛國罪,因此菲臘親王自小便與家人流亡海外。

女王與菲臘親王相依相伴逾70載。(互聯網)

女王與菲臘親王相依相伴逾70載。(互聯網)

Ad Block

一場婚禮結緣一次參觀戀情萌芽

兩人的首次見面在1934年的一場婚禮,菲臘的堂姊、希臘與丹麥的瑪麗娜郡主與英國的根德公爵結婚,成為根德公爵夫人,當時8歲的伊利沙伯與13歲的菲臘均到賀,這對疏堂表兄妹亦初次見面。

伊利沙伯在5年後參觀位於達特茅斯的英國皇家海軍學院,由當時在學院就讀的菲臘擔任嚮導,兩人的愛情亦開始萌芽,伊利沙伯更在1943年邀請菲臘到溫莎堡慶祝聖誕。不過,兩人的愛情故事並非一帆風順,阻力更是來自喬治六世,主因菲臘財政不夠獨立,但最終仍得到喬治六世的答允,在蘇格蘭用自己設計的戒指向伊利沙伯求婚,並於1947年成婚。

Ad Block

菲臘棄希臘丹麥王室頭銜迎娶伊利沙伯

菲臘為了這段愛情,放棄希臘王室與丹麥王室的名銜、使用母親的家族姓氏蒙巴頓成為英國公民。伊利沙伯在1952年繼位成為英女王,菲臘亦成為王夫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