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16 14:24:00

英女王逝世|英掀陰謀論稱「靈柩是空的」 曾有君主傳防腐失誤頭身爆炸

分享:
英女王逝世,英掀陰謀論稱「靈柩是空的」,傳曾有君主防腐失誤頭身爆炸。(資料圖片)

英女王逝世,英掀陰謀論稱「靈柩是空的」,傳曾有君主防腐失誤頭身爆炸。(資料圖片)

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駕崩後,其靈柩先後由愛丁堡移送至倫敦西敏宮讓民眾瞻仰,並將於周一(19)舉行國葬儀式後落葬,女王的遺體如何保存成為眾所矚目焦點。英國網民近日掀起一種陰謀論,認為女王的靈柩是空的,認為女王的遺體已經存放在安全的地方。

英女王的靈柩先後由愛丁堡移送至倫敦西敏宮讓民眾瞻仰。(資料圖片) 英女王的靈柩先後由愛丁堡移送至倫敦西敏宮讓民眾瞻仰。(資料圖片)

《新聞週刊》(Newsweek)道,在英國育兒網站 Mumsnet 上,一位用戶周三(14)發文聲稱,聽說女王的遺體不在靈柩裡面,就像女王的祖父前英王喬治五世在1936年駕崩時一樣。有網民附和這個看法,指「確實,如果把遺體從英國的一端,運送到另一端,整個旅程在國際媒體上播出,那恐怖組織要擄劫遺體,要求付贖金就容易多了」。亦有網民認為「遺體已經防腐處理,靈柩也是用鉛做的,所以可以防潮、防腐,因此相當重,需要8人抬起」。

網媒Forces.net曾報道,伊利沙伯二世的棺材是30年前用英國橡木製成,棺材重量介乎550磅至700磅之間。

《每日星報》(Daily Star)前引述專家透露,目前尚不清楚女王的遺體是否有進行防腐處理,但其靈柩是用鉛打造,能防止水分滲透和隔絕外界空氣,延長女王遺體的腐化速度,不過靈柩重量也明顯更重,需要8個人才抬得動。

曾傳伊利沙伯一世遺體防腐出問題後發生爆炸。(網上圖片)

曾傳伊利沙伯一世遺體防腐出問題後發生爆炸。(網上圖片)

曾傳伊利沙伯一世遺體防腐出問題後發生爆炸

道又提到,英國過去的君主多半都會將遺體進行防腐處理,方法是在靜脈中注入防腐劑,不過,1603年,伊利沙伯一世逝世,遺體經過防腐處理後,據指在白廳宮(Whitehall Palace)放置了三星期後,身體和頭部因氣體積聚發生爆炸。女王的侍女Lady Elizabeth Southwell於事後寫道,聽到棺本傳出爆裂的聲音,女王的身體和頭因產生氣體累積而爆炸。有鑑於此,維多利亞女王拒絕在死後進行防腐處理,她於1901離世後,僅在棺材板上撒上木炭,消除氣味及吸收水分。

利沙伯二世的遺體將不會被火化,她將與已故王夫菲臘親王,父王喬治六世、 媽媽伊利沙伯王太后、妹妹瑪嘉烈公主長眠於溫莎的喬治六世國王紀念教堂(King George VI Memorial Chapel)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