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09 20:19:03

英國王室|查理斯伸出橄欖枝 准亨利兒女獲王子公主稱號

分享:
莉莉貝

亨利夫婦與英國王室關係鬧僵,一家目前在美國加州定居。(互聯網)

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大典於5月舉行,他與遷往美國居住二兒子亨利王子一家的關係最近備受關注。亨利與妻子梅根昨公布細女莉莉貝(Lilibet)已於美國受洗,還首次公開稱呼21個月大的莉莉貝為公主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稱,據悉查理斯與亨利私下談過,准許其大兒子阿奇和莉莉貝使用王子及公主頭銜,形容這是向不斷爆英國王室「醜聞」的亨利夫婦伸出橄欖枝。一直有傳夫婦兩人「深信」英國王室或禁止他們子女使用有關稱號,但王室消息人士認為,查理斯不會這樣「懲罰」孫兒。

莉莉貝 亨利王子

亨利梅根|查理斯繼位後無即時獲王子公主稱號

亨利和梅根的孩子在查理斯成為英王後,會自動成為王子和公主,惟白金漢宮官網過去6個月都仍然稱呼阿奇和莉莉貝為少爺(master)和小姐(miss),而今日在英國王室網頁的順位繼承人排序中,已見兩人被稱為王子和公主,分別是第6順位繼承人薩塞克斯王子阿奇(Prince Archie of Sussex)及第7位繼承人薩塞克斯公主莉莉貝(Princess Lilibet of Sussex)。在亨利夫婦發言人的聲明中,稱已受洗的女兒為「莉莉貝.戴安娜公主」(Princess Lilibet Diana)。

亨利王子 阿奇

亨利梅根|兩年前受訪稱長子遭拒絕王子封號

消息人士稱,在莉莉貝受洗前夫婦兩人與王室有溝通過,他們子女的稱號只會在正式場合才使用,日常生活不會。這是英女王去年逝世後,莉莉貝首次有正式活動,讓夫婦兩人有機會公開她的公主稱號。今次亦是亨利夫婦首度確認會讓子女使用王子和公主稱號,有輿論認為他們那麼不喜歡王室為何樂意子女用有關稱呼。據悉,這是兩名孩子出生享有的權利,兩人打算孩子長大後由他們自行決定是否放棄王子和公主頭銜。根據英王喬治五世於1917年定立的封號規定,君主的孫兒會自動獲王子及公主稱號。梅根在兩年前受訪時聲稱,王室拒絕讓長子阿奇獲王子封號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