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9-13 14:29:00

藍色起源載貨火箭發射失敗 升空1分鐘墜毀(有片)

分享:

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(Jeff Bezos)支持的太空探索企業藍色起源(Blue Origin),旗下 「新謝潑德號」(New Shepard)火箭周一(12)升空任務宣告失敗;運載實驗室儀器的太空艙則安全著陸。

藍色起源載貨火箭發射失敗 升空1分鐘墜毀(有片)

藍色起源載貨火箭發射失敗 升空1分鐘墜毀(有片)

「新謝潑德號」運載火箭,星期一在德州西部的發射場升空,是公司第23次飛行任務。火箭搭載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的實驗等貨物到太空邊緣,在微重力下短暫停留。但在發射後約1分鐘、火箭離地約8公里後,引擎突然起火,觸發緊急系統,太空艙啟動噴射系統脫離火箭,之後打開降落傘,於指定範圍內安全著陸。

引擎突然起火,觸發緊急系統。(Twitter) 引擎突然起火,觸發緊急系統。(Twitter) 太空艙啟動噴射系統脫離火箭,之後打開降落傘。(Twitter) 於指定範圍內安全著陸。(Twitter)

新謝潑德號停飛直至有調查結果

「藍色起源」表示,事件是由於推進器故障引致,但太空艙逃生系統成功發揮作用,火箭無載人,事件反映太空艙成功與發射器分離,確保不受事故影響,太空艙墜回地面後亦無造成其他人員傷亡。

過,這是藍色起源向大眾提供服務以來的首宗重大事故,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宣布暫停「新謝潑德號」的發射,直至調查結果出爐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