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7-03 18:34:26

蘇丹難民營爆發麻疹疫情 非政府組織稱至少13童死亡

分享:
蘇丹的難民營爆發疫情。(路透社)

蘇丹的難民營爆發疫情。(路透社)

無國界醫生在蘇丹的分部周日(2日)表示,在蘇丹白尼羅省的一個難民營,近日爆發麻疹疫情。組織表示,至今已有最少13名兒童死亡。

無國界醫氐在周日表示:「情況很嚴峻,懷疑麻疹病毒與營養不良都是目前兒童最緊迫的健康問題。」組織在Twitter表示:「蘇丹的白尼羅省持續接收逃避衝突的人們。9個營地接收了數以十萬計的人,主要是婦孺。」

Ad Block
蘇丹的難民營爆發疫情。(路透社)

蘇丹的難民營爆發疫情。(路透社)

組織憂雨季爆瘧疾

組織透露,自上月6日至27日期間,治療了223名懷疑感染麻疹的兒童,當中有72人需要入住組織的兩個診所,並有13人在之後死亡。組織指:「我們每日在接收懷疑感染麻疹的病童,大部份出現併發症。」組織又指,單在6月兩個診所已經接收了3,145名病人,他們表示:「在更多人抵達,這裡就更迫切需要援手,包括增加疫苗、營養支援、庇護站、水以及過濾器等。」他們又指隨着雨季的到來,他們更擔心可能爆發由水引發的疫症或瘧疾。」

聯合國方面指,在4月15日蘇丹爆發衝突以來,有近280萬人逃亡。當中有2,152,936人在蘇丹國內流離失所,另外有644,861人跨越蘇丹邊境進入鄰國尋求庇護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