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6-18 14:30:00

最新停火協議生效前夕 蘇丹首都喀土穆再遭空襲釀17死 包括5名兒童

分享:

蘇丹內戰仍然持續,雙方屢次未能遵守停火協議。(圖/美聯社)

記者彭巧蓁/綜合報道

蘇丹內戰持續,美國和沙特阿拉伯週六宣布,蘇丹兩方陣營已同意喀土穆時間週日早上6點起停火72小時,暫停軍事攻擊,並允許人道主義組織進行援助、移動和運送。停火協議宣布不足數小時,蘇丹首都喀土穆的一個居民區遭到空襲,造成至少17人死亡,其中包括5名兒童。

蘇丹兩派的停火協議曾實施不足半日就失效。(資料圖片)

多次約定停火卻未能遵守

據蘇丹衛生部在臉書上表示,此次空襲的地區在耶爾穆克區,至少有25座房屋被炸毀。而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 (RSF) 立刻出面指責蘇丹武裝部隊 (SAF) 對喀土穆發動空襲。

由於蘇丹內戰戰況激烈,之前就數次發生雙方約定好停火卻又未能遵守的情況。而美沙兩國此次調停的停火協議聲明中還提到,「各方同意,在停火期間將避免進行被禁止的行動、攻擊、使用軍用飛機或無人機、砲擊、加強陣地和補給部隊,並將避免在停火期間尋求軍事優勢。」而主要的目的在於向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,喀土穆衛生部在一份報告中表示,由於移動困難和該國的安全局勢,許多民眾無法到達醫院而造成不必要的傷亡。

據悉西達爾富爾州的所有醫院都已完全停止提供醫療服務,只剩下少數流動醫療診所。而在喀土穆的130家醫院中,只有40家醫院目前仍在運營。

Ad Block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