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2-23 14:15:05

西班牙14層高公寓陷火海至少4死13傷 疑建築物料易燃致火勢急蔓延

分享:

西班牙一棟公寓大樓發生火警,火勢相當猛烈。(圖/美聯社)

西班牙華倫西亞市一棟14層高公寓大樓驚傳大火,火勢兇猛迅速延燒,將整棟大樓吞噬,造成至少4人死亡、13人受傷。

14人受傷包括1名幼兒

綜合外媒報道,當地時間22日下午17:30左右消防員接獲報案,指華倫西亞坎帕納爾區(Campanar)發生火災,16支消防隊被派往現場。據悉發生火災的14層大樓共有138間房,住有450人。該地區已經建立了一家臨時醫院,居民暫時被安置在酒店。

有目擊者看到消防隊員從陽台救人,當地媒體表示可能還有人可能被困在火場。在已知受傷的14人中,包括6名消防員和1名幼兒,大火目前仍在延燒中。

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救人。(圖/美聯社)

設含泡沫隔熱體的鋁板

一名住在二樓的男子表示​​,火災發生後火勢迅速蔓延,據信起火點是在四樓。該名男子認為,建築物外牆上的物料可能是火勢蔓延迅速的原因。

當地工程師協會代表普查斯(Esther Puchades)也說,先前她曾視察這棟建築,指出大廈外部採用聚氨酯物料。由於擔心其易燃性,這種建材已不再廣泛使用。另一名工程師伊格拉 (David Higuera) 也告訴媒體,建築物外牆設有含泡沫隔熱體的鋁板:「非常適合隔熱和保冷,但非常易燃」。

文章授權轉載自《中天新聞網》,按此查看原始文章

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

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 潮濕天氣或引起過敏及哮喘,預防霉菌方法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