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4-17 15:54:00

誤將1萬日圓紙鈔絞碎 日漢花3周還原成功兌換

分享:
誤將1萬日元紙鈔絞碎,日漢花3周還原成功兌換。(X)

誤將1萬日圓紙鈔絞碎,日漢花3周還原成功兌換。(X)

日本一名男子在清理廢紙時,不慎將裝有紙幣的信封一同掉進碎紙機裡,導致一張1萬日圓紙幣(折合約505港元)被徹底絞碎,為了挽回損失,該兒子花了3個星期,以僅餘的「殘骸」還原鈔票,慶幸最終於日本央行成功兌換新銀紙,至於他的兒子則得到這張新銀紙為報酬。

綜合報道,一名男網民在社群平台X上發文表示,他的父親早前清理文件,竟然不小將放入1萬日圓紙幣的信封都掉到碎紙機裡,只好將所有紙屑帶回家中,更向兒子提出:「如果你把所有的紙屑黏起來,把錢拿回來,我就把錢給你。」於是,他就接受了父親這個難度極高的挑戰。

男網民就首先向銀行詢問了鈔票變成紙屑的兌換條件,對方指出,兌換條件就是,紙屑要被得出為「同一張鈔票的碎片」,央行的代表亦表示:「如果你有撕破的鈔票,請盡可能用紙膠等將其黏貼在一起,黏貼時要讓2面都可見,請注意不要將不同鈔票的紙片貼在一起,並將檢查序號、匹配圖案、檢查顏色。」

父親向兒子提出:「如果你把所有的紙屑黏起來,把錢拿回來,我就把錢給你。」(X) 他也在X上開心的宣布:「那張破損的1萬日元鈔票,讓你們久等了,現在已經安全回來了!感謝日本銀行在這種情況下原諒我!」(X)

網民:價值1萬日圓以上的作品

於是,這名男網民就用了3個星期的時間,先將鈔票的碎屑從一堆紙屑中選中來,再將破碎的鈔票小心翼翼的用膠紙拼湊並黏在一起。他也在X上開心的宣布:「那張破損的1萬日圓鈔票,讓你們久等了,現在已經安全回來了!感謝日本銀行在這種情況下原諒我!」其他網民看到他的辛苦傑作,至今有7.2萬個點讚,不少網民留言讚嘆,「這真是太神奇了」、「就像馬賽克藝術」、「價值1萬日圓以上的作品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