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20 11:19:00

辛偉誠搭車拍片無扣安全帶 警方展開調查(有片)

分享:

英國首相辛偉誠(Rishi Sunak)日前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,談及開支政策,但影片顯示他坐在一輛行駛中的汽車內,未有扣上安全帶,他其後致歉,解釋是一時判斷錯誤。警方就事件進行調查。

辛偉誠搭車拍片無扣安全帶,警方展開調查。(Twitter) 背景一度有警方的護衛電單車駛過。(Twitter)

綜合報道,有關影片長約1分鐘,是辛偉誠乘車前往蘭開夏郡視察期間拍攝,辛偉誠坐在一輛行駛中的汽車內,未有扣上安全帶,並大談及政府開支,背景一度有警方的護衛電單車駛過其後影片上載到他的Instagram帳戶。根據英國法例,行車期間未有扣安全帶,最高可罰款500英鎊。

辛偉誠去年年底問一名取食物的無家者做哪一行及要否加入金融業。(Twitter) 辛偉誠就貪方便承認錯誤及致歉。(資料圖片)

辛偉誠就貪方便承認錯誤及致歉

片段曝光後,隨即演變成公關災難。首相府發言人表示,辛偉誠在拍短片時解開安全帶,形容是一時誤判誤,他為此承認錯誤及致歉。在野工黨就指,今次是辛偉誠為他的「冇眼睇」事件再添一筆,形容對方由扣安全帶到管理經濟和國家都不慬。

除了這宗安全帶事件,外界亦批評他不是坐火車到當地,而是用納稅人支付的軍機。這名英國歷來最富有的首相辛偉誠,去年年底到倫敦一間無家者庇護中心做義工時,問一名取食物的無家者做哪一行及要否加入金融業,亦遭外界批評「離地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