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3-07 22:27:12

連人事部都唔知 員工Twitter貼文問馬斯克「我是否已被炒」

分享:
Twitter炒魷

在人事部和馬斯克遲遲未回覆下,Halli Thorleifsson在Twitter貼文公開問他是否被辭退。(互聯網)

電動汽車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接手Twitter後重組架構大幅裁員,但連人事部都不知誰人「無得留低」。產品設計部高級主任Halli Thorleifsson向英國廣播公司(BBC)稱,對自己是否被辭退的含糊不清感到「奇怪」和「極大壓力」。他9天前的周日早上開啟電腦時螢幕被鎖,顯示他被拒登入Twitter帳號。數天後,他開始接觸人事部主管和馬斯克問清楚究竟他是否仍然受聘,「人事部主管兩度發電郵給我,但仍未能確認我是否Twitter的員工」。極度無助下,他在Twitter貼文問「最大老闆」馬斯克,他是否被炒魷。

Twitter炒魷 Twitter裁員

Twitter|馬斯克如面試問了連串問題

Thorleifsson在貼文向馬斯克稱,9天前不能登入公司電腦,是否在約200人裁員名單中;人事部未能確定他是否仍然是員工,「你也未有回覆我的電郵。或者有足夠的人轉載這帖文,你才會在這裡回覆我。」馬斯克其後回覆:「你的工作是甚麼?」Thorleifsson稱,之後兩人來回答問一些問題,自己就像接受馬斯克面試。最後Thorleifsson列出自己過往在Twitter的工作。不久後,人事部通知他已被辭退。有關貼文在Twitter廣傳,馬斯克回應並批評Thorleifsson事實上在公司甚麼也沒有做,指對方是獨立的富裕人士,聲稱是殘障人士妨礙其打字,但他卻可不斷發帖文掀起一場風暴,「恕我無法敬佩」。

Twitter裁員

Thorleifsson患了肌肉萎縮症,將公司賣給Twitter,條件之一是獲聘為Twitter全職員工。(互聯網)

Twitter|賣盤予Twitter  條件之一是獲聘用

Thorleifsson是一位冰島企業家,在2021年初將其創意設計公司Ueno售予Twitter,作為收購條件的一部分,他獲Twitter聘用為全職員工。Thorleifsson說,「我為了數個原因出售公司,其中之一是我患了肌肉萎縮症,身體慢慢地衰弱」。他指出,自己曾有卓越工作能力所以才能夠成立公司,並為了自己和家人日後生活才創立公司。他擔心馬斯克不肯承認其與Twitter所簽的買賣合約,「那是我的退休基金,在我的病況惡化時支撐我和家人的生活。另一方是世界最富有的人,卻有可能不承認合約,我難以接受」。據悉,馬斯克上月再裁掉200名Twitter員工,至今有逾2,000人被辭退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