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4-22 17:02:00

金正恩與文在寅交換親筆信 感謝改善兩韓關係

分享:
金正恩與文在寅交換親筆信,感謝改善兩韓關係。(資料圖片)

金正恩與文在寅交換親筆信,感謝改善兩韓關係。(資料圖片)

北韓官方《朝中社》報道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本周與即將卸任的南韓總統文在寅交換親筆信,金正恩在信中感謝對方致力改善兩韓關係。

報道指,文在寅星期三(20)致函金正恩,表示即使他即將退任,但仍期望推動南北韓達成聯合聲明,為兩韓統一奠定基礎。金正恩翌日向文在寅回信,信中提到,南北韓領導人在2018年發表歷史性的共同宣言,為全民族帶來對未來的希望,雙方認同,若南北韓滿懷希望,作出不懈努力,兩韓關係將可改善和發展。金正恩又感謝文在寅為兩韓統一付出的努力和痛苦,形容兩人互相致函象徵深度信賴。

文在寅冀金正恩與南韓新政府保持對話。(資料圖片)

文在寅冀金正恩與南韓新政府保持對話。(資料圖片)

文在寅冀金正恩與南韓新政府保持對話

文在寅將在下月卸任南韓總統,他在總統任內曾三度與金正恩會面,並首次以南韓總統身分訪問北韓首都平壤。韓方指,文在寅期望金正恩與南韓新政府繼續保持對話化解衝突,亦希望美朝兩國就半島無核化重開對話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