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5-21 17:59:43

長途機必備|全球最長航班機師 公開搭經濟艙6大舒適貼士

分享:
Yusri Abu Bakar駕駛全球其中一條最長程航線,每程機要接近16小時。(互聯網)

Yusri Abu Bakar駕駛全球其中一條最長程航線,每程機要接近16小時。(互聯網)

長途飛機有咩必備?搭長途機有咩做?長途機經濟艙內點先至搭得舒適?這位專門駕駛全球最途客機的機師,分享搭長途機6大舒適貼士清單,希望有助經濟艙乘客捱過長途機的煎熬。

阿聯酋航空(Emirates)機師Yusri Abu Bakar,在過去4年半飛過全球50個目的地,但大部分時間是飛阿聯酋杜拜(Dubai)至新西蘭奧克蘭(Auckland)航線,機程接近16小時,是全球最長航線之一,他每個月會飛此航線2至3次。據報雖然有更加長的航線,但那些航線往往只設商務艙,而Bakar所駕的航班則有經濟艙。

如何在這樣長途機程的經濟艙內捱過16小時?Bakar細心提供了長途機經濟艙6大秘技。

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 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 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 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 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 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 搭飛機水腫、皮膚乾燥及經濟艙綜合症?6個飲食習慣舒緩不適(am730製圖)

長途機貼士1︰提前與下一時區同步 避免時差反應

飛行長途最困難的部分是應付時差反應,Baker表示,他會在起飛前至少兩日,改變飲食和睡眠模式,以與新目的地的時區同步,「我會以小幅度改變,每天提前2小時睡覺……若我周六起飛,周四會提早2小時上床,周五再提前4小時。這會慢慢地讓我更接近新的時區。」

旅行控注意|行李箱使用及保養(am730製圖,資料來源消委會) 旅行控注意|行李箱使用及保養(am730製圖,資料來源消委會) 旅行控注意|行李箱使用及保養(am730製圖,資料來源消委會) 旅行控注意|行李箱使用及保養(am730製圖,資料來源消委會)

長途機貼士2︰對機組人員體貼點 服務自然好

在長途機上,你可以做幾件事情來讓自己和機組人員過得更輕鬆。「首先,應將安全帶繫在毯子上面,這樣機組人員就不用打擾您」。

此外,他指客機的走廊長達50米,乘客最好減少要機組人員行來行去的次數。他建議乘客應該考慮在之後數小時會有甚麼需求,例如要毛毯、咖啡及零食等,一次過提出而不要逐次逐次問。

長途機貼士3︰多伸展 不渴也要喝水

長途機貼士3︰多伸展 不渴也要喝水

長途機貼士3︰多伸展 不渴也要喝水

Bakar建議在飛行過程中每小時伸展5至10分鐘,「如果是長途飛行,建議你站起來伸展臀部、髖部和背部。這些部位在飛行過程中容易僵硬」。他又建議揀位時選擇面向飛機隔板的座位(bulkhead seat),因有更多腿部空間,又或選擇靠近走廊座位,想伸展時時行出行入也不會打擾到人。

此外,他建議上機前及落機後第一餐吃得輕盈一些,因為太豐富的食物或會令胃部不適。另外要注意的一點是在機上多喝水,會讓你在下機後感覺更好,「如口渴時才喝,就太晚了,因為你已經脫水」。

Ad Block
長途機貼士4︰若帶小童飛行 須制定時間表

長途機貼士4︰若帶小童飛行 須制定時間表

長途機貼士4︰若帶小童飛 須制定時間表

Bakar建議,帶子女搭長途機的父母可預先制定玩耍時間和小睡時間表。他觀察到不少習慣帶子女一起飛的父母會這樣做,「他們會在飛行期間的特定時間,拿出不同的玩具或書籍,讓孩子感到驚喜和有娛樂」,「在飛行初期,他們會讓孩子在平板電腦上玩遊戲,但接近睡覺時間時,他們會減少刺激性,改為給孩子現傳統的棋盤遊戲,讓他們平靜下來」。

長途機貼士5︰攜帶降噪耳機 眼罩 穿舒適衣服

長途機貼士5︰攜帶降噪耳機 眼罩 穿舒適衣服

長途機貼士5︰攜帶降噪耳機 眼罩 穿舒適衣服

Bakar建議長途機乘客自備降噪耳機和一副好的眼罩,指這兩種必須品會令搭長途機感覺大幅改善,值得投資。飛行途中其他乘客可能會打開窗罩,又或開閱讀燈,眼罩有助遮光。

他並提醒最好穿著舒適的衣服,因為反正穿著西裝又或business casual也不會增加免費升級的機會,「穿寬鬆的衣服會讓你感覺更舒適」。

Ad Block
長途機貼士6︰聆聽有聲書或輕鬆音樂助眠

長途機貼士6︰聆聽有聲書或輕鬆音樂助眠

長途機貼士6︰聆聽有聲書或輕鬆音樂助眠

Bakar分享了兩個有助在長途機上入睡的方法:閱讀書籍或使用降噪耳機聆聽輕鬆音樂。他指︰「Spotify上有一些播放列表(playlist)可以用來引導入睡。我有一個充滿古典音樂和爵士樂的播放列表」。他並稱,「除此之外,我也會聽一下有聲書。我喜歡那些自助類書籍……因為它們有種冥想的感覺。」

Ad Block
Klook.com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