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30 18:30:00

長野縣雪崩︱2名失蹤者今早被發現埋30厘米積雪下 其後證實死亡(更新)

分享:

日本長野縣一個滑雪場昨日(29)發生雪崩,5名外國滑雪人士遇險,其中2人失去意識,被困在山上。警方礙於天氣等因素,未能即時展開救援,今早展開搜救發現2名失蹤人士,其後已證實死亡。

日本長野縣雪崩,當局今早開始搜索,發現2名失蹤者。(Twitter)

日本長野縣雪崩,當局今早開始搜索,發現2名失蹤者。(Twitter)

事發在當地周日下午約2時,現場位於海拔2,100多米的小谷村(Otari)栂池高原滑雪場(Tsugaike Mountain Resort),當時共有13名外國滑雪人士,其中5人正身處滑雪道外缺乏護理的地帶,受到雪崩衝擊,其中2名男子失去意識,其餘3人自行脫困,與另外8人下山,當中1人右肩輕微脫臼送院。

日本傳媒表示,警方在今日上午7時左右重新搜索,約在今早10時半發現2名失蹤者。2人分別為來自美國及奧地利的男遊客,在山下約500至600米的位置發現,但心肺功能已停止。警方表示,二人被發現時被埋在20至30厘米的積雪。在救援人員將被埋二人救起之後,下午已證實死亡。而當地警方表示,仍在確認被發現的兩名男子是否失蹤的兩名遊客。

11人自行下山,當中1人右肩輕微脫臼送院。(共同社)

11人自行下山,當中1人右肩輕微脫臼送院。(共同社)

積雪不穩定或再有雪崩

包括小谷村在內的北部長野地區已經發布雪崩警告。氣象廳說,附近地區在過去幾天遭遇大雪,積雪達103厘米由於積雪不穩定,可能會出現雪崩。

日本近日相繼發生多宗雪崩意外。群馬縣谷川岳一個滑雪場星期日的雪崩,造成1名男子死亡;長野縣野澤溫泉村滑雪場星期六亦發生雪崩,1人死亡,1人失蹤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