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6-02 17:36:55

風暴瑪娃吹襲日本造成9人傷 東京一帶今晚至明早有暴雨

分享:
瑪娃吹襲日本帶來暴雨。(路透社)

瑪娃吹襲日本帶來暴雨。(路透社)

熱帶風暴瑪娃吹襲日本,日本廣泛地區,特別是西面受暴雨影響。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報告,日本全國有8人在風暴中受傷,當中1人重傷。而全日本有4,800戶停電,高知縣部份地區固網電話服務暫停。

香港天文台表示,在下午4時,熱帶風暴瑪娃集結在日本鹿兒島東南偏南約380公里,預料向東北偏東移動,時速約36公里,橫過日本以南海域。

Ad Block
瑪娃為日本帶來大雨。(路透社) 四國的高知縣受暴雨影響。(路透社) 沖繩縣受瑪娃吹襲。(路透社)

日本公布直至當地時間下午2時,全國有8人受傷,當中1人重傷。而全日本有9間鐵路公司共34條路線受阻,當中在高知縣的黑潮町,有火車因為撞到路軌上的沙泥而出軌。而高速公路有4條路線12處地方封閉。日本全國有4,800戶停電,當中四國高知縣有部份地區的固網電話服務被中斷。

和歌山有人被河水沖走

由於多個地方出現暴雨,靜岡縣磐田市、愛知縣豐橋市發布5級的避難警告,指當地可能會出現災害,呼籲居民遠離斜坡及可能泛濫的河道,而在和歌山縣就有人報警,表示有一名成年女性在真國川的河道被沖走。當地預計,今日東海地區、四國及近畿地區的暴雨會延續至今晚,而之後會轉移到關東及甲信地區,即包括東京及鄰近的神奈川、山梨等地,在今日夜晚到明早出現暴雨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