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11-06 17:58:50

馬斯克Twitter|Twitter藍剔開始收費 廣告減半上載片增至10分鐘

分享:
馬斯克 Twitter

全球首富馬斯克收購Twitter後除了裁員3,700人佔員工總數一半,還推出獲認證用戶的藍剔(Twitter Blue)收費計劃。報道指蘋果iOS昨已開始通知用戶,付月費7.99美元(約62.3港元)的用戶,可在用戶名稱旁獲藍剔認證為真實用戶的標籤。有關用戶收到的廣告也會較一般用戶少一半,上載短片的時間長度亦增至10分鐘。藍剔收費服務暫時在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新西蘭和英國試行,但馬斯克暗示稍後會推廣至全球用戶。

馬斯克Twitter|過濾垃圾帖文

馬克斯在帖文說,Twitter Blue絕對成為打擊假資訊的遊戲規則改變者。據悉,藍剔用戶的帖文將獲「優質內容」排名,他們的帖文回應、提及和覆蓋會較容易給他人看見。藍剔服務也助用戶避開詐騙、垃圾內容和機械人。馬克斯稱,過往藍剔過於濫發,他不認為過往的藍剔用戶是真的獲認證。

Twitter

美國周二舉行中期選舉,令人關注只要肯付錢,就可假扮政治人物獲藍剔認證從而助長選舉假資訊。圖為美國總統拜登獲認證的Twitter帳戶。(互聯網)

馬斯克Twitter|輿論:付錢就獲認證 恐假帳戶影響美國中期選舉

目前獲認證的帳戶包括名人、體育運動員、網紅、政府機構、政治人物、記者、傳媒、社運分子、商業公司和品牌,以及馬斯克本人。馬克斯認為收費可打擊假帳戶,但輿論認為只要付7.99美元,便可以獲認證,只要肯花錢便可設立假帳戶,根本無助解決有關問題。美國周二舉行中期選舉,部分國會議席改選,有人擔心藍剔反而助長假帳戶,在投票前假資訊流傳。馬克斯昨回應稱,如果發現有人冒名假扮他人,如政治人物和選舉官員,「Twitter會暫停假冒的帳戶,並且不會退款!」因此,若詐騙者想假冒別人百萬次,他們會花掉很多錢。

咸美頓 咸美頓

馬斯克Twitter|七屆一級方程式冠軍咸美頓:棄用Twitter

七屆一級方程式賽車冠軍咸美頓(Lewis Hamilton)在Twitter有786萬跟隨者,他向美聯社稱,「我可能直接刪除Twitter帳戶,從此再不使用。手機解除過社交平台安裝一段時間,我發現真的很健康」。他承認社交平台是與人聯繫的有效工具,他欣賞社交平台的作用,但同時盡量避免生活受其影響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