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04 12:55:49

騙家屬火化 殯儀館老闆娘肢解560具遺體盜賣器官 遭重判20年

分享:
赫斯在科羅拉多州經營「Sunset Mesa」殯儀館及器官服務機構「Donor Services」。(互聯網)

赫斯在科羅拉多州經營「Sunset Mesa」殯儀館及器官服務機構「Donor Services」。(互聯網)

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儀館老闆娘涉嫌欺騙死者家屬,未經家屬同意肢解560具遺體,並非法轉賣死者器官給科研機構而遭起訴,經審訊後認罪,周二(3)被判囚20年。法官批評被告拒絕為自己行為承認責任,下令她與一同涉案的母親即時監禁。

母親負責分屍

路透社報道,赫斯(Megan Hess)在科州Montrose經營「Sunset Mesa儀館及器官捐贈服務機構「Donor Services」。檢察官形容此案「是美國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器官盜賣案件之一」,並逐一重點說明被告罪行的「可怕之處」,其中指出赫斯與母親兼合夥人科克(Shirley Koch)利用偽造的遺體捐贈表格來盜賣器官及遺體,兩人的行為給死者家屬帶來極大痛苦。69歲的科克承認詐騙控罪,被判監15年,案情指她主要負責肢解遺體。

報道指,在美國,出售心臟、腎臟、腱等作器官移植屬於違法,這些人體部分必須被「捐贈」,但出售身體部位,例如頭顱、手臂、脊椎等作為研究或教育用途,則不受聯邦法例規管。

法官指赫斯拒絕為其行為承認責任。(路透社)

法官指赫斯拒絕為其行為承認責任。(路透社)

買違法器官 教學機構不知情

檢察官指,赫斯向家屬謊稱遺體已被火化等,未經家屬同意下解剖遺體並出售器官等部分,而購買手臂、頭顱、腿部、軀幹等部分的醫療教育機構以及其他公司對此毫不知情。

此外,赫斯向家屬收取1,000美元(7,800港元)火葬費,對願意捐贈遺體的家屬則不收費,但這些「火葬」從未發生。她對逾200個家庭說謊,給他們由不同遺體及垃圾灰燼混雜而成的「骨灰」。

Ad Block

辯方:被告行為由腦部創傷導致

另有報道指,赫斯與科克於2020年被起訴,但二人不願認罪,隨後聯邦調查局發現赫斯偽造數十份遺體捐贈同意書,加上前員工證詞佐證,赫斯才在去年7月認罪。辯方律師指,赫斯的行為是她18歲那年腦部受重傷所導致,形容她是「破碎的人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