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3-01-03 20:03:55

父母外出鎖上家門 大馬年幼姊弟自救失敗葬身火海

分享:
住宅火勢猛烈。(互聯網)

住宅火勢猛烈。(互聯網)

馬來西亞一對父母外出時將2名年幼子女獨留在家,並把大門鎖上,詎料家裡凌晨發生大火,姊弟倆葬身火海。《星洲網》報道,根據遺體所在位置,相信姊弟曾試過自救。

馬國傳媒報道,雪蘭莪州消防局局長諾阿占在社交網發文指,消防周一凌晨354分左右接獲民眾報案,稱峇都喼禮堂路(Jalan Dewan)一幢單層排屋起火。消防員撲滅火勢後進入屋內調查,發現兩具兒童遺體,死者證實是6歲的莫哈末凱顏和9歲的諾莎劄,是姊弟關係。

諾阿占指,死者父母事發時不在家,並鎖上家門,兩名死者是因為打不開鐵門逃生,而活活燒死。

警方指,起火的住宅有3個房間,分租給不同人,姊弟和父母同住一間房,事發時,另外兩間房的住戶逃離現場。

6歲的弟弟莫哈末凱顏(左)和9歲的姊姊諾莎劄(右)。(互聯網)

6歲的弟弟莫哈末凱顏(左)和9歲的姊姊諾莎劄(右)。(互聯網)

鄰居錯失救人機會

《中國報》報道,住在對面的鄰居表示,火警時,他正在睡覺,聽到鄰居大喊「火災」,以及爆炸聲,他就嚇得立即起床查看,見到姊弟住的單位先起火,火勢迅速蔓延至隔壁兩個單位。

鄰居說,他當時到過姊弟的住家查看,並大聲問屋內有沒有人,但沒有人回應。因此,他相信沒人受困,便協助另外兩個單位滅火,未料之後致電給姊弟的父母,才得知他們在屋內。

Ad Block

鄰居指,他們一家四口去年9月才搬到該單位,但不清楚夫妻是否經常外出,把子女留在家中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