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2-04-25 20:24:43

鬧機師荒 美國短途航班改旅遊巴接送乘客

分享:
美國航空

美國航空的內陸短程航班將改由巴士接送乘客,以應對機師短缺。(互聯網)

美國鬧機師荒,多間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將短途機改由旅遊巴接送乘客。從6月3日起,來往賓夕法尼亞州費城(Philadelphia)國際機場與州內城市阿倫敦(Allentown)和新澤西州的大西洋城(Atlantic City)的航班,將改由Landline公司的旅遊巴接送搭客。聯合航空則在科羅拉多州Fort Collins和Breckenridge兩市提供接駁巴士,每天有4班巴士從州內丹佛市開往前者,開往後者則有一班。

機師短缺

新冠肺炎疫情令航班減少,不少飛機停飛,但疫情緩和後卻出現機師嚴重短缺。(資料圖片)

從澳洲聘機師  聯合:150架內陸機或停飛

美國在疫情過後出現機師短缺,航空公司需加快訓練課程,甚至聘請海外機師。Breeze Airways、SkyWest和一間廉航都從澳洲引入機師,業內也提高薪金以吸引或挽留機師。根據聯邦勞工統計數字,至2030年每年平均會有1.45萬名新機師投身市場。聯合航空行政總裁Scott Kirby在電話會議中稱,「業界出現機師短缺是真的,大部分航空公司根本不能實現計劃好的載客目標,因為不夠機師,或最少未來5年都不能達標。」他說,聯合航空可能被迫停飛150架內陸機,即使國內航班需求增加。美國航空未有提及機師短缺問題,稱接駁國際航班的旅客改乘巴士來往費城與有關機場會「更方便」。即使在新冠肺炎爆疫前,美國已現機師短缺,但疫情來襲航班減少下,數千機師遭暫時解雇或提早退休。疫情緩下來航班恢復後,航空公司卻找不到足夠合資格機師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