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國際
2024-03-12 15:23:55

鳥山明逝世|原接受東京動畫獎終身成就獎 鳥山明最後感言:對健康沒信心

分享:
鳥山明原定於剛舉行的年度日本動畫盛宴「東京動畫獎」上台領取終身成就獎,場刊登出他的得獎感言

鳥山明原定於剛舉行的年度日本動畫盛宴「東京動畫獎」上台領取終身成就獎,場刊登出他的得獎感言

創作《龍珠》、《IQ博士》的日本國寶級漫畫家作者鳥山明,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逝世,終年68歲。鳥山明原定於剛舉行的年度日本動畫盛宴「東京動畫獎」上台領取終身成就獎,場刊登出他的得獎感言,自言「我不知道還能做多少,因為對自己的健康不是很有信心,可能是因為年輕時的生活方式。」

鳥山明原定於剛舉行的年度日本動畫盛宴「東京動畫獎」上台領取終身成就獎,場刊登出他的得獎感言 創作《龍珠》、《IQ博士》的日本國寶級漫畫家作者鳥山明,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逝世,終年68歲。 鳥山明原定於剛舉行的年度日本動畫盛宴「東京動畫獎」上台領取終身成就獎,場刊登出他的得獎感言 鳥山明原定於剛舉行的年度日本動畫盛宴「東京動畫獎」上台領取終身成就獎,場刊登出他的得獎感言 鳥山明提及將於今年秋季播放的龍珠新動畫系列《龍珠DAIMA》,他透露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並不在計劃當中,但由於自己時不時地提供了一些意見,最終在不知不覺中深度參與了這個項目

鳥山明表示,自己對動畫一直沒太大的興趣,即使作品被製作成動畫,也不好意思承認看得不多,笑言對獲終身成就獎感尷尬。他回憶在約10年前,突然被要求修訂一些龍珠動畫電影的劇本,自己畫了一些角色與背景的簡單設計,當時他在想,「我可以把困難的部分留給工作人員了(笑)」。

全程參與新動畫《龍珠DAIMA》

鳥山明提及將於今年秋季播放的龍珠新動畫系列《龍珠DAIMA》,他透露剛開始的時候自己並不在計劃當中,但由於自己時不時地提供了一些意見,最終在不知不覺中深度參與了這個項目,「我不僅參與了編寫整個故事情節,還參與世界觀、角色與機械設計等」,他希望大家會喜歡觀看,「我相信該系列不僅緊張刺激,而且內容豐富」。

年輕時生活方式拖累健康 「不知道還能做多少」

最後鳥山明自言不知道還能做多少,「因為我對自己的健康不是很有信心,可能是因為我年輕時的生活方式所導致,但我會盡力創作出更多有趣的作品,所以請繼續支持我!」

Ad Block
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 地震應該點做?點自製避難包?日本、台灣、菲律賓旅行注意!(am730製圖)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