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中國
2024-03-08 17:55:27

鳥山明逝世|成龍發合照悼念 鳥山明曾說沒有《醉拳》就沒有《龍珠》

分享:
成龍於微博發文悼念鳥山明,還附上一張二人合影的黑白舊照。

成龍於微博發文悼念鳥山明,還附上一張二人合影的黑白舊照。

創作《龍珠》、《IQ博士》的日本國寶級漫畫家作者鳥山明,3月1日因急性硬膜下血腫逝世,終年68歲。本港著名動作演員成龍於微博發文悼念,還附上一張二人合影的黑白舊照:「鳥山明先生,感謝你創造了那麼多經典作品,它們會永遠與世界同在,走好。」

鳥山明創作《龍珠》時期,正值成龍的動作電影在亞洲大收旺場,故鳥山明視成龍為偶像,二人曾多次見面交流及合照。鳥山明曾受訪時,表示沒有成龍的《醉拳》就沒有《龍珠》問世,自己以成龍主演的電影作為參考創作了《龍珠》,還稱自己看成龍的《醉拳》電影不下70次,更有指《龍珠》中主角孫悟空的性格設計中有成龍的影子。

成龍於微博發文悼念鳥山明,還附上一張二人合影的黑白舊照。 成龍於微博發文悼念鳥山明,還附上一張二人合影的黑白舊照。 二人曾多次見面交流及合照 《龍珠》中的龜仙人打得一手好功夫,但原來其原型就是成龍。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時,龜仙人用的化名Jackie Chun(程龍)正是仿效成龍的英文名Jackie Chan。對戰悟空時,他還使用了成龍的經典招式醉拳。 《龍珠》中的龜仙人打得一手好功夫,但原來其原型就是成龍。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時,龜仙人用的化名Jackie Chun(程龍)正是仿效成龍的英文名Jackie Chan。對戰悟空時,他還使用了成龍的經典招式醉拳。 《龍珠》中的龜仙人打得一手好功夫,但原來其原型就是成龍。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時,龜仙人用的化名Jackie Chun(程龍)正是仿效成龍的英文名Jackie Chan。對戰悟空時,他還使用了成龍的經典招式醉拳。 《龍珠》中的龜仙人打得一手好功夫,但原來其原型就是成龍。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時,龜仙人用的化名Jackie Chun(程龍)正是仿效成龍的英文名Jackie Chan。對戰悟空時,他還使用了成龍的經典招式醉拳。

龜仙人曾化名「程龍」 使用醉拳鬥悟空

《龍珠》中的龜仙人打得一手好功夫,但原來其原型就是成龍。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時,龜仙人用的化名Jackie Chun(程龍)正是仿效成龍的英文名Jackie Chan。對戰悟空時,他還使用了成龍的經典招式醉拳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