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0-12-02 04:30:00
日報

【HOUSE730搵樓大本營】元朗大棠繁華寧靜來回 十分鐘直達市中心

分享:

元朗大棠近年成為香港人的打卡熱點,其優美的大自然環境確實醉人。因此,當地除了吸引遊客之外,近來更成為不少人的置業之選。大棠一帶低密度發展,四周山景環繞之餘,大多數村屋依馬路而建,出入市區同樣便捷。
 

每年秋天,元朗大欖郊野公園大棠楓香林,紅葉飄飄,吸引多少人慕名而來。然而,大棠的自然風光豈至於此?大欖郊野公園本身就是熱門的郊遊路線,一家老少呼吸清新空氣,舒展筋骨。不少人選擇在附近踏單車,或是散散步。而大棠一帶的荔枝山莊同樣聞名,由這兩間村屋出發,車程也是十分鐘左右,輕鬆享受田園樂。

生活所需方面,居民可以選擇乘車到元朗市中心補給,車程也不過十來分鐘。元朗大型商場Yoho Town及千色匯提供消費娛樂之選,有多國美食佳餚的食肆、戲院、知名品牌時裝、大型電器舖,應有盡有。而元朗站附近的同益街市,提供鮮肉、蔬菜等時令食材。為食之人對元朗的飲食不會感到失望,皆因元朗也是聞名的美食地帶,如佳記B仔涼粉、羅東肉焿番等。而區內康樂文娛設施齊全,有康文署體育館、元朗劇院、大球場等,滿足各類需要。

至於想到區外工作或遊玩的話,交通亦算方便。村屋交通主要靠小巴及巴士,遊走往來大棠路一帶至元朗市中心及朗屏,班次五至十分鐘一班。出到元朗市中心之後,有更多交通到香港各區,例如乘搭西鐵由元朗到尖沙咀,不消半小時,亦有其他巴士路線出入港九各區。而市中心亦有紅色小巴來往香港旺區,如旺角、佐敦道等;元朗站的公共運輸交匯處,有巴士到達落馬洲及深圳灣口岸。

不論假日想到在郊外休息放鬆,享受大自然,還是到市區熱鬧一番,行街睇戲食飯,任君選擇。

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