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0-10-12 07:00:00

【名校區選宅攻略】九龍41校網篇

分享:

小學第41校網多傳統名校

老牌名廈低密度屋苑 換樓之選 

小學41校網是本港其中一個最受家長歡迎的焦點名校區,亦是九龍區傳統名校雲集之地,包括喇沙小學、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(小學部)等多家傳統名校林立,區內的小學生於統一派位可獲派九龍城區中學,區內同樣有多家傳統名校,故家長們為讓子女能升讀名校,往往於小一派位前已做好準備,務求可憑登記地址進駐名校區。

 

小學41校網覆蓋九龍城、九龍塘、筆架山道、廣播道、美東邨及曉薈等地區,範圍約由界限街以北,西至東鐵線,北邊盡頭為龍翔道豐力樓,東邊則以東正道、賈炳達道、培民街、聯合道及龍涎道為界(不包括樂富邨、御.豪門及豪門)。區內本有10間小學可供選擇,另有9間43區的小學亦為區內小朋友提供小一學額。網內有不少傳統小學名校,而且逾四成有直屬或聯繫中學(可預留部分學位予直屬/聯繫小學),同學升讀更有保證。

 

至於中學九龍城區亦是甚受歡迎的傳統名校網,共有16間BAND 1中學,包括拔萃男書院、喇沙書院、瑪利諾修院學校、華英中學等,都是備受歡迎的傳統名校。

41區有19間小學可供選擇,包括著名的喇沙小學、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(小學部)等。

41區有19間小學可供選擇,包括著名的喇沙小學、拔萃小學及瑪利諾修院學校(小學部)等。

九龍城區有16間Band 1中學,如圖中位於牛津道的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。

九龍城區有16間Band 1中學,如圖中位於牛津道的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。

九龍塘豪宅雲集 間隔寬敞環境清幽

山頂和南區一向是港島富豪聚居地,而要數九龍豪宅區,首先想到的一定是九龍塘,因該區一直是富豪聚居地,不少社會賢達、富豪名人均居於九龍塘的獨立屋和別墅。區內亦有不少低密度洋房,如「九龍塘花園」、「牛津道2號」、「新德園」等,亦一直受富裕家庭喜愛。

 

九龍塘有不少傳統名廈和低密度分層豪宅,亦以間隔寬敞,環境清幽見稱,如位於喇沙利道16號,由長實發展,樓齡已40年的「碧華花園」,便是其中一個有名的老牌屋苑,建有10幢樓高12層的中低密度住宅,提供總數480伙。單位實用面積由1,211至1,609平方呎,提供3房或4房連套房,另工人房連洗手間兩款不同戶型,間隔寬敞四正。而附近樓齡同樣約40年,由新地發展的「根德閣」,同樣是區內老牌名廈,建有5座共150個單位。實用面積由882至1,394平方呎,間隔由3房連套房至4房連套房,另工人房等。

碧華花園

碧華花園

根德閣

根德閣

牛津道2號

牛津道2號

附近還有多個類似的老牌屋苑,如「愛賓花園」、「勝豐園」、「博文閣」等。鄰近多家名校,如喇沙小學及喇沙書院、瑪利諾修院學校等。附近不單中小學多,而且亦有多間幼稚園和國際學校,無論是望子成龍的家長或正計劃生小孩,都可早作出「選宅」。

 

想選擇較年輕的屋苑,則有樓齡只約4年,位於延文禮士道,由華懋發展的「賢文禮士」,有9座物業合共134個單位,實用面積由509呎至4,349呎,有多元戶型照顧不同家庭。

 

廣播道傳統豪宅區 新舊名廈林立 

廣播道一帶亦有不少新舊物業可選擇,如樓齡較高的「寶能閣」、「碧麗閣」、「雅麗園」、「金翠苑」,以及「龍翔苑」等傳統廣播道名廈。至於半新盤,則有和黃及長實攜手發展,由前無線電視總台改建,總共有178伙的「星輝豪庭」;由和黃和奇創有限公司合作,坐落前亞視總台舊址的「尚御」,以及由前政府宿舍改建,信和置業發展的「逸瓏」。

逸瓏

逸瓏

廣播道

廣播道

筆架山傳統尊貴豪宅  雄踞半山景觀開揚

窩打老道另一邊的義德道和筆架山道一帶,亦是傳統尊貴豪宅地段,不少豪宅名廈均依山勢而建,雄踞半山之上,加上前方九龍塘的物業以獨立屋和洋房為主,故筆架山上的豪宅大多可享180度無遮擋開揚景觀,站於窗前可傲視整個九龍半島及遠眺對岸港島醉人美景,視野遼闊,所以也吸引不少明星聚居。當中的傳統名廈包括「天樂園」、「和域臺」、「新餘邨」、「龍景樓」等。如想選配套較齊全及較新的物業,則可選長實發展,樓齡約8年的單幢物業「珏堡」,以及同系的「畢架山一號」。

 

九龍城多單幢樓 名校區上車之選

九龍塘豪宅一般普羅大眾難以負擔得起,想以較低門檻進駐名校區,鄰近的九龍城區也有選擇,近年該區有不少樓齡較新的單幢物業,如「獅子石道1號」、「THE AVERY」、「御崗軒」、「太子匯」、「AVA55」等,亦屬於41校網覆蓋範圍。這些單幢物業戶型普遍較細,面積由二三百呎至一千呎內不等。有意進駐名校區的家長,亦可考慮租住單位,以實用面積計,現時每方呎叫租約普遍由45至62元不等,不過租盤盤源有限,有意的家長宜及早安排。另外,亦要注意,雖然坐落沙埔道的「御.豪門」及「豪門」同樣位於九龍城,但卻因算作黃大仙區,而被納入小學43校網範圍,該區於升中派位多派往黃大仙區中學,在考慮置業或租樓前要小心。

 

資料來源:中原地產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