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3-08-24 04:30:23
日報

反應冷淡|荃灣首置地流標 房協接手

分享:
港人首次置業地皮流標

荃灣油柑頭地皮規模大,但位置較偏僻。(資料圖片)

政府第二幅以賣地形式推出的「港人首次置業」地皮流標!只接獲1份標書、12年來反應最差的荃灣油柑頭地皮因地價標金未達政府底價而流標,房屋局隨即指,將會邀請香港房屋協會(房協)承接有關項目,並在此用地興建「首置」單位。

房協表示,樂意與政府進一步商討細節安排,並指作為政府的緊密合作夥伴,一向積極發展不同類型的房屋項目,配合政府為滿足市民的住屋需要而努力。面對目前殷切的住屋需求,房協認為必須維持可持續的房屋供應,並會盡力協助政府增加供應,為市民提供可負擔的住屋選擇。

地皮面積約52.39萬方呎,估計可建樓面面積逾104.62萬方呎,中標者須興建最少1,940個首置單位,當中七成單位實用面積不少於375方呎,日後需以市價八折出售,並需另外興建設有50個名額的展能中心及50個宿位的嚴重弱智人士宿舍。項目上周五截標,惟兩個月招標期只得佳明集團(1271)入標,為自2011年8月以來反應最差。

地皮先天條件遜 張競達:不感意外

佳明執行董事曾嘉敏表示,是次屬獨資入標,上述地皮發展限制及條款多,故是次出價較保守,集團處理斜坡項目擁有經驗,認為建築成本可控,技術上亦有信心。她指,公司繼續密切留意賣地表,現時投地會持較謹慎態度。

Ad Block

中原測量師行張競達稱,對於流標並不感到意外,主要由於項目位置較偏僻規模大,先天條件較遜,預計落成後亦難賣高價,發展風險較高,加上現時市道不景,發展商出價保守不足為奇。另外,綜合市場對該地皮估值約18.8億至36.6億元,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1,800至3,500元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