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3-08-24 10:30:41

首置地流標|梁文廣:早有心理準備 政府資助房屋政策「跑慢大市」

分享:
流標的油柑頭首置地皮規模大,但位置較偏僻。(資料圖片)

流標的油柑頭首置地皮規模大,但位置較偏僻。(資料圖片)

荃灣油柑頭地皮因地價標金未達政府底價而流標。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文廣今日(24日)在電台節目表示,市場對於今次流標早有心理準備,因為對樓價走勢、銀行利息及地產商是否有意參與政府項目都不太樂觀。他說今次項目要求全部單位用作「首置」,標書上對價格折扣及單位面積等亦有所限制,並需要進行土地平整工程,將成本轉嫁至私人發展商,認為上述因素都限制私人發展商參與項目的意欲。

ck6nfnugowvt_0.jpg

對於油柑頭首置地流標,梁文廣直言早有心理準備。(資料圖片/蘇文傑攝)

Ad Block

認為交房協承接是最好做法

梁文廣續指,政府在資助房屋政策的靈活性不足,定下了的項目就要按計劃去做,所以有時會跑慢於大市。房屋局指會邀請房屋協會承接有關項目,並是房協首次承接的「首置」項目,梁文廣認為交由房協是最好的做法,因為可以壓縮成本。他又指不擔心房協欠缺經驗,因為房協過往亦曾參與發展「夾屋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