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3-06-07 07:30:00

樓市數據|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按周增5% 見近五周最多

分享:
樓市數據|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按周增5% 見近五周最多

樓市數據|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按周增5% 見近五周最多

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,恒生指數日前起伏不定,本港利率變化受美國議息影響而存在不明朗因素,準買家還價幅度頗深,遠超業主接受範圍,買賣雙方持續拉鋸,二手屋苑交投量續於低位遊走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,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(529日至64)共錄69宗買賣個案,較前周(522日至28)66宗增加5%,為近五周最多,但仍然在70宗以下的低位窄幅徘徊。

港島區交投回升 太古城增至4

按地區劃分,上周三區指標屋苑交投量個別發展,其中港島區成交量按周回升、九龍區持平,新界區則按周減少。其中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3宗成交,較前周的9宗增加44%,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錄得4宗買賣,按周大增3倍;杏花邨期內錄3宗交投,較前周的1宗增加2倍;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分別錄得2宗成交,雙雙與前周保持持平。

Ad Block
樓市數據|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按周增5% 見近五周最多

YOHO Town成交量由前周的5宗,大減80%至上周的1宗。(資料圖片)

九龍區方面,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9宗成交,與前周宗數相同,其中海逸豪園交投量由前周的1宗,增加2倍至上周的3宗;新都城及將軍澳中心各錄2宗買賣,分別按周增加1倍;不過,都會駅及昇悅居期內各錄2宗及1宗交投,分別較前周減少50%67%

零成交屋苑減至13

至於,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27宗交投,較前周的28宗減少1宗或4%,當中YOHO Town成交量由前周的5宗,大減80%至上周的1宗;新港城及嘉湖山莊期內各自只錄得1宗買賣,分別按周減少67%

此外,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,上周共有13個屋苑錄得「零成交」,較前周的14個減少7%,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4個及7個屋苑,港島區則佔2個。

樓市數據|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按周增5% 見近五周最多

上周共有13個屋苑錄得「零成交」,包括「西九四小龍」之一的宇晴軒。(資料圖片)

陳大偉:相信二手樓市已進入整固期

陳大偉指出,新盤熱潮連綿不斷,發展商「先量後價」的策略成功搶走樓市焦點,令二手客源被進一步瓜分,睇樓人流相對冷清。而且,業主自年初起大舉提價,準買家受加息陰霾、股市波動困擾而不敢貿然追價,與賣方開價存在明顯落差,雙方爭持不下,相信二手樓市已進入整固期,成交量維持窄幅上落。

即睇全港各區最新筍盤、一手盤、二手盤及樓市走勢等資訊 (House730)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