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2-06-17 04:30:35
日報

海外樓市|日圓續貶增誘因 東瀛遊冀復甦後再攻酒店

分享:
海外樓市|日圓續貶增誘因 東瀛遊冀復甦後再攻酒店 海外樓市|日圓續貶增誘因 東瀛遊冀復甦後再攻酒店 海外樓市|日圓續貶增誘因 東瀛遊冀復甦後再攻酒店

海外樓市專題

日圓持續貶值見逾20年低位,日本早前宣布於6月陸續開放外國旅客入境,希望藉此帶動當地旅遊業復甦。本月22日香港亦有首個旅行團出發日本,東瀛遊(6882)指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接近30個月,與病毒共存為未來方向,早年於日本投資了兩間酒店,其中位於大阪的酒店更因疫情已停業約2年,目前憧憬開關後,旅遊業可望破冰,待復甦穩定後,或再於當地投資第三間酒店。(撰文︰Wendy全球樓行)

日圓近日一度貶至135.19兌一美元,為24年來首見,有專家直言,如日本當局沒有出手干預,很快就會貶到140。

大阪酒店停運兩年 沖繩酒店如常

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接受訪問時表示,疫情前日本的旅遊業持續蓬勃,本身旅行社的遊日旅客對酒店也有強勁需求,故集團在2017年底在大阪開設了第一間溫泉酒店,涉資逾4億元。酒店地面面積約1.8萬方呎,共14層高,提供354間房,每間房約210至220方呎,而且酒店選址大阪速浪區惠美須町,鄰近通天閣及難波,鄰近熱門旅遊景點,例如黑門市場、動漫街、電器街等。

然而,全球疫情大爆發,大阪的酒店在過去兩年停止營運,現時酒店已陸續開放。至於另一間沖繩的溫泉酒店則在2020年年底開業,則一直營運至今,他表示,因為當地的日本人仍有前往沖繩旅行,故一直營運。

Ad Block

首團本月22日出發 報名未算踴躍

被問及日圓持續低水,會否投資日本物業時,禤國全表示不會投資房屋收租,只會投資與業務相關的酒店物業。他又指在新冠肺炎疫情前,集團一直在研究開設第三間酒店,但因為疫情持續,公司需要有一定資金以應付其他支出,所以暫停了該項目;惟補充指待復甦穩定後,或有可能繼續投資酒店。

至於日本於今個月起陸續開關,目前入境對象僅限於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。禤國全表示,旅行團必須要提交旅客的居住酒店地址,並有責任管理途中的安全及衛生,如有旅客在途中感染新冠肺炎,旅行社需要安排旅客到醫療機構及康復過程中要有人照顧。

Ad Block

本港未完全開放 旅遊業幫助不大

他表示指,近期歐洲、北美洲、東南亞都陸續開始「躺平」,與病毒共存,其實早在4月份,新加坡、泰國及馬來西亞等都嘗試放寬入境。該集團開辦出發至北海道的10人旅行團於下周三出發,連隔離酒店費用不用2萬元。

雖說目前由香港入境日本,不用打針,但是之後入境香港需要打齊兩針及隔離7日,目前旅行社需要辦理相關文件,例如日本當局的邀請函、行程表、旅客的個人資料及確認書等。他又指,雖然大家已「餓了兩年」,但他認為報名的旅客數量不會突然增加,因為返來香港仍要隔離7日,「玩完7日再隔7日,唔係個個肯」,雖然外面國家已開關,但是香港仍未完全開放,即使旅遊業算是「破冰」,但幫助仍然輕微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