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3-03-21 14:45:00

甲廈市況|寫字樓市場4個月內首錄正吸納量 2月租金按月跌0.7%

分享:
仲量聯最新研究報告指,本港甲級寫字樓市場在連續3個月錄得負淨吸納量後,2月份重新錄得正吸納量,寫字樓租賃查詢及睇樓活動亦趨增。(資料圖片)

仲量聯最新研究報告指,本港甲級寫字樓市場在連續3個月錄得負淨吸納量後,2月份重新錄得正吸納量,寫字樓租賃查詢及睇樓活動亦趨增。(資料圖片)

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《香港地產市場觀察》報告指,本港甲級寫字樓市場連續3個月錄得負淨吸納量後,2月份重新錄得正吸納量。整體甲廈市場在2月錄得16,900方呎淨吸納量,寫字樓租賃查詢及睇樓活動亦趨增。

甲廈租金續跌 尖沙咀錄平穩

在為數不多的新租賃成交個案中,專業服務公司德勤租用觀塘The Millennity 兩層樓面,涉及建築面積共38,800方呎,以整合其位於金鐘的部分辦公空間。此外,該公司收購的新業務,也將由大角咀的現址遷至The Millennity。仲量聯行香港董事總經理鮑雅歷(Alex Barnes)表示,2月底整體市場空置率微升至12.3%,原因之一是受帝國集團旗下的黃竹坑甲級寫字樓S22落成所影響。隨著寫字樓租賃市場持續改善,該行亦接獲更多來自保險及金融機構的租賃查詢,同時亦有愈來愈多企業物色新寫字樓,以提升辦公空間,將有助吸納新供應。租金方面,2月整體市場租金按月下跌0.7%,主要分區市場中,中環和灣仔/銅鑼灣租金分別下跌0.8%和1.2%,尖沙咀租金則保持平穩。

旅客重臨 商舖市場即回暖

至於商舖市場,受惠於跨境旅客逐漸恢復,1月零售業總銷貨額按年回升7%,而在主要零售類別中,珠寶首飾、鐘錶及名貴禮物類別銷貨額升幅最大,達到23.1%。然而,網上銷貨額在1月按年下降4.2%,為3年來首次下跌。仲量聯行香港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表示,相較於去年12月的約16萬入境訪客人次,1月入境人數上升至近50萬,惟目前的旅客人數,僅為疫情前高峰水平約十分之一。及後,2月份入境人數限制取消後,旅客人數預計將進一步回升。因此,租賃市場氣氛回暖,核心區街舖錄得數宗成交,而月內較矚目的成交個案包括連鎖藥妝店以月租50萬元,租用尖沙咀廣東道14號地舖,面積1,000方呎,租金較前長期租戶溥儀眼鏡的租約,折讓約55%。

甲級寫字樓空置率

 

 

日期

 

整體

 

中環

 

灣仔/銅鑼灣

 

港島東

 

尖沙咀

 

九龍東

 

20232月底

 

12.3%

 

9.0%

 

10.2%

 

11.1%

 

11.1%

 

19.7%

 

20231月底

 

12.2%

 

8.9%

 

10.3%

 

11.0%

 

11.0%

 

19.6%

 

  資料來源:仲量聯行研究部

即睇全港各區最新筍盤、一手盤、二手盤及樓市走勢等資訊 (House730)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