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地產
2024-02-01 17:58:16

美國議息|利嘉閣廖偉強:春節後交投轉活 樓價最快減息開始後回升

分享:
美國議息|利嘉閣廖偉強:春節後交投轉活 樓價最快減息開始後回升

廖偉強表示,利率走勢進一步明朗化,息口見頂已成事實,業主的供樓負擔亦可穩定。

美國在今年首度議息,一如預期利率不變,而香港滙豐銀行亦同樣維持現時利率水平。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,雖然聯儲局表明未必會在三月時開始減息,但利率走勢進一步明朗化,息口見頂已成事實,買家入市不會大失預算,而業主的供樓負擔亦可穩定下來。

此外,市場普遍預期今年五、六月會開始減息,置業者相當清楚,再不用多久就可以告別「捱貴息」的日子,這是十分正面的訊號;而將在本月杪公布的《財政預算案》,撤銷辣招的呼聲漸高,買家亦對此有憧憬。因此,春節假期過後,相信會有不少觀望市況變化已久的買家趁低吸納,令市況重新活躍起來。

不過,廖偉強續指,由於發展商囤積的貨尾數量甚多,短時間內銷售仍面對頗大的壓力,令樓價難望在短時間內出現反彈,估計最快要到減息期開始,樓價才可逐步回升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