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4-03-21 11:37:00

美國議息|金管局維持貼現窗基本利率不變 金管局稱息率走勢存不確定性(更新)

分享:
美國議息|金管局維持貼現窗基本利率不變 基本利率為5.75厘

美國議息|金管局維持貼現窗基本利率不變 基本利率為5.75厘

香港金管局宣布跟隨美國維持利率不變,符合市場預期。於本港實施聯繫匯率制度下,金管局因應美國沒有加息,維持貼現窗基本利率5.75厘不變。

美國聯儲局宣布議息結果,連續5次會議維持利率不變,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亦維持於5.25厘至5.5厘。

美國議息懶人包|加息/減息是甚麼?對市場影響?附議息時間表

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 資本增值稅CGT懶人包,關唔關你事?(am730製圖)

金管局:往後息率走勢仍存不確定性

金管局亦就議息結果回應,該局指,聯儲局往後的議息決定將取決於經濟數據、前景展望及各方面的風險,今次會後發表的「點陣圖」顯示今年可能減息三次共75點子,惟確實時間及往後的息率走勢仍存在不確定性,高息環境或會維持一段時間。
   
金管局又補充,香港的金融及貨幣市場運作繼續維持暢順,港元匯率保持穩定,而港元拆息在往後一段日子可能仍會處於較高水平。市民在作出置業、按揭或其他借貸決定時,應小心考慮及管理利率風險,而當局會繼續密切監察市場變化,維持貨幣及金融穩定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